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法式插花的要点及花材选择

来源:温州网
】 2016-01-04 11:29
[摘要]法式插花感受的是法式的浪漫和优雅,更倾向于随性发挥,没有太多的规矩和条条框框,对于新学者比较合适。

法式插花的要点及花材选择

  法式插花感受的是法式的浪漫和优雅,更倾向于随性发挥,没有太多的规矩和条条框框,对于新学者比较合适。

  法式插花要点

  法式插花没有东方式插花那么多的讲究,具体参考下面内容。

  花材的选择

  1、根据个人的喜好选择。凡花、叶、茎、果等的色彩和姿态具有观赏价值的植物,均可切取作插花素材。

  2、花枝以选花朵只有七八成绽开,上面还有着含苞待放花蕾的最为理想。

  3、将入选花枝上的残叶、小枝、刺等剪去,修剪时应注意“顺应自然”的原则,尽是保留素材本身的优美天然姿态,切忌修剪过多。

  4、根据构图要求,将花枝剪成长短、粗细、曲度等不同的素材,并将花枝基部切成斜口。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