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冬季花卉养护管理应注意三个要点

来源:番禺日报
】 2016-01-19 15:10
[摘要]根据不同花卉适当调节。一般南方花卉需要移入室内越冬,并根据不同花卉的要求调节适合的温度。

冬季花卉养护管理应注意三个要点

  温度

  根据不同花卉适当调节。一般南方花卉需要移入室内越冬,并根据不同花卉的要求调节适合的温度。

  喜高温的花卉,例如米兰、一品红、非洲凤仙、秋海棠类及仙人球类肉质花卉,应尽量将花盆放置在阳光充足、温度较高(20℃至25℃之间)的地方,最低温度不得低于10℃。

  喜中温的花卉,冬季适合温度为18℃至22℃,最低温度不得低于6℃。

  喜低温的花卉,冬季温度应保持在12℃至15℃之间,最低温度不得低于2℃。

  浇水

  切忌直接用自来水浇花。浇花用水要经过器具贮存或晾晒,切忌直接用自来水浇花,以防温差过大,损伤根系。

  如果盆土不是太干,就不要浇水,尤其是耐阴的花卉,更要避免浇水过多。一般浇水时间应在中午前后为适。对一些喜阴湿的常绿花卉,应经常用与室温相近的水喷洗叶面,清洁除尘,以利光合作用。

  病虫害防治

  室内要注意通风。冬季由于室内通风不良,一些花卉常发生白粉病、煤烟病及蚜虫、红蜘蛛等病虫害。

  病害可喷洒0.1%的多菌灵或托布津药液,虫害可喷洒0.2%的乐果或杀虫剂。喷洒农药时,最好把花盆移到室外,也可将杀虫药片埋入土中。

  此外,室内要注意通风,整个冬季应在晴朗天气的中午开窗通风换气,以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又有利于花卉健壮生长。

  相关阅读

  ·花卉养护手册:花卉的养护知识和技巧

  ·家庭养花指南:十二个月花事完全手册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