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扮靓家居空间 绿植摆放讲究不少

】 2016-01-03 10:00
[摘要]快过年了,怎样用绿色植物来扮靓自己的家?新装修好的房子应该怎样合理的选择植物?冬季应该尽量避免哪些可能带来害处的绿植进入自家室内?

  快过年了,怎样用绿色植物来扮靓自己的家?新装修好的房子应该怎样合理的选择植物?冬季应该尽量避免哪些可能带来害处的绿植进入自家室内?

  春节临近,市民家中增添绿植

  “因为快过年了,每到这个时候我们就是习惯给家里添置一些绿植,这样显得更有生气一些。”在西海岸新区一处花卉市场,市民小张正在挑选中意的绿植。“虽然说喜欢买这样那样的绿色植物,但是平时没太有足够的时间来打理,所以我们买的一般都是比较容易养活的这种类型的。比如说绿萝、发财树这样的。”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像小王一样在春节来临前准备为家中添置绿色植物的市民还有不少,而生命力强的阔叶植物也是不少人的选择。“尤其是在新装修的居室中,有一些对环境非常敏感的植物不适宜养。可以选择仙人掌、芦荟、吊篮等等好养活,同时也能给室内的环境增加绿色生机,再就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调节室内湿度和氧气含量,这样的绿植比较合适。”室内设计师赵先生告诉记者。

  有些植物不适宜放在室内

  “在家中摆放植物是很多市民的选择,但是这样的做法并不适合所有的人。比如说有的人对花粉过敏,那么要是放大量的有花粉的植物在室内那么显然是不合适的。再就是有的植物本身含有某些有毒成分,比如说很多市民喜欢的常见的植物滴水观音的叶片就有毒。”室内设计师赵先生表示,市民在选购花草植物时不能盲目相信花商的宣传,而是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选择。

  据悉,随着新春临近,市场上诸如水仙、风信子、郁金香等类似于节令性的开花植物开始畅销起来。这时候市民在选购和决定如何安置的时候,更要谨慎而科学的养。不仅是绿色植物,室内设计师建议冬季家中干燥,放置水族箱以及在水族箱中造景也是不错的选择,即可增加视觉效果,又能缓解室内干燥。

  相关阅读

  ·做一个小园丁 绿色植物家居布置欣赏

  ·家居绿植选择养护注意事项及不同空间绿植配置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