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蝴蝶兰:迎来2016年开门红 各地畅销

】 2016-02-13 10:51
[摘要]动辄五六百元一盆的蝴蝶兰销声匿迹,市场上以两三百元一盆为主,席卷2016年年宵花市。

  现下,高大上的年宵花已不多见,年宵花的消费也是向居民家庭消费转变。动辄五六百元一盆的蝴蝶兰销声匿迹,市场上以两三百元一盆为主,席卷2016年年宵花市。正是花商思维的及时转变,根据市场环境调整产品规格、价格等,才让后来不被看好的蝴蝶兰又惊艳了一回。

  福州:春节临近,福州年宵花市场升温。蝴蝶兰、大花蕙兰仍是今年的年宵花主角,此外,各种造型福桔也受到追捧。

  辽宁阜新:蝴蝶兰等象征喜庆的鲜花特别吸引人,询问价格和购买的顾客也比较多。花商说道,“现在三四十元一盆的蝴蝶兰、杜鹃、仙客来等开花的植物,过年的时候开得最漂亮,所以现在卖得挺好,百元左右的蝴蝶兰和大型绿植等卖得也非常好。”

  扬州:“市民春节前来买的大多是盆栽,卖得比较多的是幸福树、摇钱树、金橘树以及蝴蝶兰、水仙。”花店老板费先生介绍,“蝴蝶兰、仙客来、大花蕙兰等兰花则是冬季最受欢迎的花卉,年轻人比较喜欢买。”

  顺德:入冬以来,先是出现持续暖冬,接着近期又出现大寒潮,令年花受到影响。但蝴蝶兰价格比较坚挺,目前价格比去年上涨两三成。现场工作人员说,“今年蝴蝶兰仍然受欢迎,目前价格比去年还高两三成。”

  镇江:价格30~50元一枝的蝴蝶兰,在镇江和南京、扬州、常州、无锡等周边市场热销,2万多株的蝴蝶兰已被预订一空。

  济南:时下各种花的价格也是齐齐地往上涨,一枝蝴蝶兰比去年贵了5~10块钱。“因为前年、去年蝴蝶兰的价格和利润持续走低,导致今年蝴蝶兰的种植数量比以前少,紧接着让价格高了起来。”花商刘先生说,“平均每枝花比去年贵5~10元钱,品质差一点的要贵5元。去年卖25元一枝、品质好一些的蝴蝶兰,今年至少要卖35元一枝。”

  西宁:今年的年宵花种类仍然以蝴蝶兰、大花蕙兰、杜鹃等为主,在包装、价格、品种和销售方式上都变得更亲民。在花卉展销中心,记者看到蝴蝶兰、长寿花等小型花卉是鲜花市场中的“当家花旦”,销售最优,有市民一次性购买多盆,送亲朋好友。

  青岛:在今年的年宵花市上,依然以蝴蝶兰、杜鹃花等颜色鲜艳的花卉为主,价格与往年同期持平。记者发现前来选购过年花卉的市民络绎不绝,其中仙客来、蝴蝶兰、大花蕙兰等“春节花”询问度最高,蝴蝶兰每盆价格200元到800元不等。

  南京:大花惠兰、蝴蝶兰、杜鹃都比较受到市民喜欢,而且今年花市价格同比还有降幅,以蝴蝶兰为例,一株价格在20元左右,一盆大概在5、6株,加上花盆价格在160元左右。

  天津:蝴蝶兰是过年期间的特色花卉,小年过后到春节期间是销售旺季,价钱也出现小幅微涨。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