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舞春花(百万小铃)的养护管理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6-02-14 15:15
[摘要]舞春花、百万小铃、非洲矮牵牛、小花矮牵牛都是一种植物,英文名Calibrachoa。

舞春花(百万小铃)的养护管理方法

  舞春花、百万小铃、非洲矮牵牛、小花矮牵牛都是一种植物,英文名Calibrachoa。为多年生草本植物,但是一般都只做一、二年生栽培。

  舞春花喜阳、也耐半阴,日照好分枝旺盛、开花多,舞春花最佳生长温度为15℃-30℃,冬季养护温度不能低于-5℃,夏季能忍受35℃以上的高温。

  舞春花在小苗的时候,浇水和施肥都比较重要,因为这个时候的舞春花根系比较弱,如果浇水过多过勤,盆土长期处于潮湿的状态,很容易发生下部叶片发黄,枝条打蔫的情况,严重的还可能整株死亡。

  那么要怎么浇水呢?不干不浇,浇则浇透,几乎万能浇水法则了,不过要适当把握尺度,不要过干浇水,还是需要根据盆土的实际情况来决定浇水频率的。

  其实要想养护好舞春花,摘心是少不了的,因为这有助于控制舞春花的株型,而且还可以促进舞春花的分枝,最终达到矮化植株,多开花的目的。

  一般来说,等苗的高度生长到6-8厘米就可以进行第一次摘心。通常来说,夏天气温高,植物生长快,节间较长,摘心要勤,摘心后枝条留下叶片要少,通常每枝条摘后留4-6片叶片为宜,春天植物生长相对缓慢,节间较短,摘心后枝条留6-8片,不超过10片叶子。

  相关阅读

  ·花卉养护手册:花卉的养护知识和技巧

  ·家庭养花指南:十二个月花事完全手册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