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花卉美学 >

水仙花:秀丽素雅 亭亭玉立于清波之中

来源:那花园
】 2016-02-16 15:13
[摘要]水仙花秀丽素雅、品性高洁,叶片挺拔翠绿,白玉般莹润的花朵生于绿叶丛中,翠绿、玉白、金黄三色相映,玲珑剔透,色香俱全,和谐美丽。

水仙花:秀丽素雅 亭亭玉立于清波之中

  水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中国水仙,为石蒜科水仙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具鳞茎,为秋植球根花卉,秋季生长,早春开花,夏季休眠。又名“雅蒜”、“天葱水仙”。

  水仙花与“兰花”、“菊花”、“菖蒲”并称为“花草四雅”。由于水仙不沾尘土,娟秀素雅,亭亭玉立于清波之中,不仅具有春兰的淡雅妩媚,又有兰蕙般的典雅含蓄,所以水仙又被称为“丽兰”。

  水仙花秀丽素雅、品性高洁,叶片挺拔翠绿,白玉般莹润的花朵生于绿叶丛中,翠绿、玉白、金黄三色相映,玲珑剔透,色香俱全,和谐美丽。

  宋代诗画家黄庭坚曾写诗描述水仙花道:“借水开花一枝奇,水沉为骨玉为肌。暗香已压酴醚(同‘荼蘼’)倒,只比寒梅无好枝。”清代康熙皇帝也对案头的水仙花钟爱有加,他作诗写道:“翠帔香冠白玉珈,清姿终不淤泥沙。骚人空自吟芳芷,未识凌波第一花”,“冰雪为肌玉炼颜,亭亭玉立藐姑山。群花之在轩窗外,那得移来几案间”。

  “水仙江南处处有之”,古时以嘉定、苏州、金陵为最。现在我国最大的水仙生产地是福建漳州,那里每年出口鳞茎数量达百万只之巨,是我国传统的出口花卉之一。

  水仙花的养殖方法

  ·水仙花的养殖方法与养护要点全面总结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