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洋水仙和中国水仙的辨别方法

】 2016-02-18 10:51
[摘要]洋水仙和中国水仙外形比较相似,但仔细辨别还是有很大的不同。

  水仙花品种极多,花态差异很大。常见的有洋水仙与水仙(即中国水仙)。

  看名字就可以知道,洋水仙是漂洋过海从外国引进的品种。据《新唐书》《唐会要》《中国通史》记载,自唐太宗贞观十七年至唐玄宗开元十年的80年间,当时的佛林国,即如今的意大利曾五次遣使入唐,带来了“根大如卵,似蒜,不结子,冬生夏死”的洋水仙。而水仙则原产于中国。她们虽同为石蒜科水仙属的植物,却是水仙属下不同的种。

  洋水仙和中国水仙外形比较相似,但仔细辨别还是有很大的不同。

洋水仙和中国水仙的区别

中国水仙
洋水仙和中国水仙的区别

洋水仙

  第一,洋水仙的花比中国水仙的花大许多,颜色也更加多变、艳丽。中国水仙的花除了外面的6片花被片以外,在中间还有一个像衣领一样的构造称为“副花冠”,花被片为白色,副花冠为金黄色;而洋水仙的花被片和副花冠的颜色多变,有白色、红色、黄色等,不同的颜色组合在一起,使得洋水仙的品种非常繁多。而且,洋水仙副花冠的形状大小也各不相同,有的像喇叭,有的像裙边,有的像碟子,有的几乎平贴在花瓣上。这些形态上的差异都是人们长期进行园艺栽培的结果。

  第二,两种花较明显的一个区别是香味。洋水仙的花香味不如水仙那么浓重。走在洋水仙丛中,你闻到的只是一般草花的香气,而不像中国水仙那样在较远处就被她那浓香吸引过来了。

  第三,洋水仙每根花葶里一般只长一朵花,而水仙的花葶一般长着4-8朵花。

  第四,一般来说,去除人工影响,洋水仙的花期较晚,一般在3-4月间,而水仙的花期在冬末春初的1-2月间。

  第五,洋水仙的鳞茎分枝比水仙少。

  相关阅读

  ·洋水仙与中国水仙的区别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