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老祖宗的智慧 28条关于养花的谚语

来源:互联网
】 2016-02-23 22:14
[摘要]来看看这28条养花谚语吧,看完后你一定会恍然大悟的。

老祖宗的智慧 28条关于养花的谚语

  中国人养花的历史源远流长,一代又一代的养花人总结了丰富的经验流传了下来,人们总结起来就形成了养花谚语。中国的养花谚语就像成语、顺口溜一样读起来,朗朗上口,而又充满智慧。来看看这28条养花谚语吧,看完后你一定会恍然大悟的。

  1、相看何须尽解语,爱花最是惜花人。

  2、养花先养叶,养叶先养根。

  3、花浇雪水,既大又美。

  4、不干不浇,浇必浇透。

老祖宗的智慧 28条关于养花的谚语

  5、鱼水肥,米水壮、自来水隔夜才无妨。(用洗米水养花会让花壮,自来水则不宜立即拿来淋花,需要放出来隔夜再浇。)

  6、月季不剪枝,来年花朵稀。(月季不剪枝会影响株型,高高矮矮,不好看,剪枝之后不仅造型好看,来年花朵也会更多。)

  7、月季花剪去蒂,花朵随人无停息。

  8、开花季节施肥料,花蕾花瓣都烧掉。(任何花,在开花的时候千万别施肥,看到有花开就奖励它一勺子花肥,那是要把花蕾花瓣都给烧死啊!)

  9、向阳石榴红似火,背阳杏子酸透心。

老祖宗的智慧 28条关于养花的谚语

  10、秋栽芙蓉人窖藏,来年栽插花枝旺。

  11、阴不死的珠兰,晒不死的茉莉。(珠兰喜阴,茉莉花则喜阳,甚至不怕暴晒。)

  12、勤人养鱼,懒人养花(偶们都是懒人)。

  13、女人养花,男人离家(俄罗斯谚语,估计是女人把家里的花园收拾的这么好,男人必须出去赚钱才能养护好家里的花园吧)。

  14、有心养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地球人都知道)。

  15、梅雨雨连绵,正是扦插天。(梅雨天是扦插花卉植物的最佳时机。)

老祖宗的智慧 28条关于养花的谚语

  16、春季扦插一品红,当年秋天能成型。

  17、朱顶红深栽不开花,冬珊瑚水多不挂果。

  18、换盆用土早备足,选好花盆消好毒,底部基肥必腐熟。

  19、佛手出房剪枯枝,薄肥供养宜勤施,巧用药物防病枝。

  20、家中无南墙,不栽玉簪和海棠(她们喜阴嘛)。

  21、春风分牡丹,到老不开花。(是说并不是所有的花草都适宜春季栽种,牡丹花根系发达,如果这个季节移栽,势必伤及根部,导致养分吸收不足,极可能出现“到老不开花”的现象。)

  22、温和湿润环境佳,莳养山茶开好花。

老祖宗的智慧 28条关于养花的谚语

  23、抽芽孕蕾期,盆茶不能移(就像女人生孩子时不能运动过量)。

  24、室温高,空气燥,茶花蕾容易掉。(温度高,指高于15℃。)

  25、冬套薄膜罩,茶花保温好(塑料大棚的原理嘛)。

  26、西洋杜鹃在零上,保持休眠不徒长,瓣多色艳花枝旺。(零上:指冬季温度在0℃以上)。

  27、水养水仙精心管,色艳花香更饱满。(生长前期)

  28、朱顶红深栽宜生崽,浅栽宜开花。(是说栽的浅一些有利于开花,深一些有利于生小崽。)

  本文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感谢原作者的辛苦创作,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谢谢!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