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养花月历 三月养花花事指南

来源:互联网
】 2016-03-08 11:02
[摘要]3月份时值惊蛰、春分,气温逐渐高升,光照强度逐渐增大,但时暖时寒,正处在寒暖交替的时候。

  3月份时值惊蛰、春分,气温逐渐高升,光照强度逐渐增大,但时暖时寒,正处在寒暖交替的时候。

养花月历 三月花事完全指南

  花事一

  对盆栽的迎春、梅花、金橘进行修剪。迎春、梅花先花后叶,修剪应在花后进行。除剪去枯枝、病虫枝、过弱枝、过密枝外,应将一年生枝条留2-3节强度修剪,可促使萌发的新枝粗壮,开花繁密。

  金橘在春天萌芽前要进行1次较重的修剪,通常将粗壮的一年生枝条留4-5个芽短截,生长一般的枝条留2-3个芽短截,这样可以促进多发粗壮的春梢,有利于开花。

  花事二

  室内花卉做好防寒与通风工作。由于天气时暖时寒,所以遇寒潮侵袭时,要继续做好防寒工作;遇气温升高时,应在白天打开门窗加强通风,使花卉生长充实健壮,避免有些花卉过早萌芽而影响日后的生长和开花。

养花月历 三月花事完全指南

  花事三

  做好杜鹃、迎春、梅花、茶花、瑞香等花卉与常绿阔叶树桩景的翻盆工作。

  花事四

  月季上盆以早春3月最为适宜,种植最好选择健壮的2-3年生苗。

养花月历 三月花事完全指南

  花事五

  对令箭荷花、君子兰及金橘等花卉,通过整枝修剪和去除黄残叶后,应追施氮磷结合的肥料。除君子兰外,肥量可略浓一些,促使其从4月份开始生长、育蕾和开花。

  花事六

  做好畏寒花卉的出房准备,遇到气温上升时,打开窗户10天左右,使它们逐步适应室外的环境,到4月清明以后再逐步移到室外培养。

  相关阅读

  ·春季花卉的养护管理方法和注意事项

  本文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感谢原作者的辛苦创作,如转载仅为信息分享,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会删除,谢谢!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