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使万年青四季常青的日常养护方法

来源:互联网
】 2016-03-11 11:02
[摘要]万年青以半阴为宜,冬季可全阳养护,夏季坚决避免光照直射。

使万年青四季常青的日常养护方法

  万年青原产我国和日本,在汉语中被称为“蒀”,意为“性好温暖的草本植物”。

  万年青的具体品种有很多,市场中销售时多混为一谈。如一叶兰万年青、玛利安万年青、黛粉叶万年青、斑马万年青、虎眼万年青等。它们的名称各异,生长习性也略有差异,但相同处也不少。

  第一,温度。一般掌握在10℃以上,除一叶兰稍耐寒外,其他品种均需保持10℃以上,32℃以下。

  第二, 浇水。最好盆土表面见干时再进行,过于湿渍会腐烂根系,

  第三, 土壤。万年青培植对土壤要求不是很高,但是最怕有积水,无论选择地栽还是盆栽,最忌讳硬的粘土或者碱土。盆栽大多是采用腐叶土加沙的混合土上盆。

  第四, 施肥。万年青施肥一般从春季气温升至18℃时再进行,夏季高温及冬季低温无需施肥。

  第五, 光照。以半阴为宜,冬季可全阳养护,夏季坚决避免光照直射。

  值得一提的是,万年青叶子发黄是正常的新陈代谢,如果养护得当,万年青正常老化的叶子发黄不需要担心,但株下部的黄叶、残叶、部分老叶要及时修剪,避免无谓消耗过多的养分。

相关阅读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