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盆栽四季海棠的养护管理方法

】 2016-03-11 14:43
[摘要]四季海棠喜温暖湿润的环境,性畏寒、怕早、酷热、忌涝,因而在半阴湿温暖环境中生长最佳。

盆栽四季海棠的养护管理方法

图片来自互联网

  四季海棠别名四季秋海棠,秋海棠科秋海棠属,为多年草本植物,喜温暖湿润的环境,性畏寒、怕早、酷热、忌涝,因而在半阴湿温暖环境中生长最佳。

  第一、盆土,四季海棠喜欢生长在肥沃、疏松和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中。盆土可用园土、腐叶土和沙以2:2:1的比例进行配制。

  第二、浇水,四季海棠喜湿润,生长适温为15—25°C,在生长季节,要保证较高的空气湿度,可以经常向叶面及盆株四周浇水,浇水要见干见湿,不能积水,否则会引起烂根。另外要注意的是,浇水时不要将自叶及茎顶浇下,要沿着花盆的边沿浇,否则茎叶容易积水腐烂。

  第三、施肥,上盆半个月后,可施1次腐熟的饼肥水,以后的生长期每20天左右施1次稀薄的肥水,促使多孕育花蕾,开花后可减少氮肥而增施磷、钾肥。

  第四、虫害,四季海棠常见的病害虫是卷叶蛾,此虫以幼虫食害嫩叶和花,如果出现虫害,可以人工捉,对于严重的要用乐果稀释液喷洒。

  第五,摘心,四季海棠在花谢后一定要记得及时摘除心,除去残花,这样的话它就能生长的更加茂盛。

 

相关阅读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