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赏花好时节 随州春季赏花地图

来源:楚天快报
】 2016-03-11 15:41
[摘要]本文是根据旅游、园林等部门信息,整理出的随州春季赏花地图。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

  又是一年春来早,又到赏花好时节。你有没有留意到春姑娘已经踩着轻盈的步伐,悄悄地来了。春风轻拂大地,草绿了,花开了。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怎能辜负如此美好的季节。

  如今走出家门,你已经可以感受到樱花、桃花、油菜花、木瓜花悄悄吐蕊,想必不久就会变成重重叠叠、层层密密的花海。

  本文是根据旅游、园林等部门信息,整理出的随州春季赏花地图。

  樱花:五大主题活动 邀您前来参加

  花期:3月中旬到4月中旬

  年年花相似,岁岁人不同。今年的大洪山,路更畅通了,设施更完善了,“樱缘大洪山”——2016大洪山樱花节也即将来临!

  为让更多的游客体验大洪山那一片繁樱如海的壮景,大洪山将于3月中旬在武汉隆重举行首届樱花节启动仪式,在全国范围内推出“樱缘大洪山”——2016樱花节五大主题活动:2016武汉首届女子马拉松赛;“八城联动”万人樱约大洪山;2016湖北首届乡村马拉松邀请赛暨“樱缘大洪山”随州大洪山山地马拉松邀请赛;“寻找湖北最美樱花女神”评选;“樱花之约”禅修大洪山。

  大洪山属野生山樱群落聚集区,生长多年的野樱花,尤以核心景区宝珠峰周围居多,数量达数十万株。每年3月开始,从山脚到山顶,不同海拔高度的樱花次第开放,一直持续到4月中旬。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樱花团团簇簇,如漫天飞舞的棉絮,也似朵朵漂浮的白云,蔚为壮观。

  另外,在随县炎帝故里风景区也有踏青拜祖游,既可赏樱花、桃花、春梅,又可拜祖祈福。

  线路:从何店上汉十高速后转麻竹高速,在大洪山东(长岗)出口行驶约14公里到达景区;炎帝故里风景区沿316国道向厉山方向行驶,进入景区次入口,或转炎帝大道进入主入口。

  桃花:赏花踏青登高 一览秀美春光

  花期:持续到4月上旬

  在随州,桃花最出名的地方非尚市桃花节莫属。每年3月,桃花竞相开放,展现出迷人的风姿。桃园曼延层叠,一眼望不到尽头,犹如一片片红霞飘落山丘,又如红毯盖满大地。

  2016年随县尚市第十届桃花文化旅游节将于3月16日拉开序幕,由本报和艺卓文化传媒公司承办。今年桃花节期间,随县旅游局将为游客免费发放优惠卡,届时游客持优惠卡在“农家乐”吃饭,可享受八五折的优惠。

  据介绍,今年桃花节期间,在群金村的文化广场还将继续开展文艺汇演、文化宣传等活动,满足游客游园观赏娱乐等需求。

  另外,在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广水蔡河镇桃林,集合了白桃、黄桃、六月青、胭脂红、早熟桃、水蜜桃等多种品种,从八里岔进入蔡河,桃花延绵20多公里,游客赏花后还可踏青登高,一览广水秀美春光。

  线路:从随州市区出发,途经厉山,到达尚市太山后沿公路到达群金村

  油菜花:看万亩油菜花海 品千年古村文化

  花期:3月下旬到4月中旬

  在曾都区洛阳镇,可看万亩油菜花海,品千年古村文化。到达洛阳镇后,沿着千年银杏谷方向行驶,路旁可见油菜花海。洛阳镇千年银杏谷景区腹地,万亩油菜花海包裹着千年的古村落。

  另外,在随州各大乡镇也种植有大片的油菜,市民下乡游玩时可观赏拍照。

  线路:汉十高速洛阳出口下,到达洛阳镇后,沿着千年银杏谷方向行驶,路旁可见油菜花海

  兰花:春日竞相盛开 花香沁人心脾

  花期:持续到4月底

  在随州高新区淅河镇光化村蕙兰谷生态园兰花大棚,10万盆各种兰花散发阵阵幽香。阳春三月,兰花盛开,可带亲朋好友一同去观赏。

  另外,随县万和镇也可观赏兰花。随县万和镇是中国蕙兰之乡,是与日本、韩国齐名的世界三大兰草产地之一。名贵品种有梅瓣、牡丹、水仙、三星蝶、树形兰等。

  线路:抵达淅河镇后,沿路到达光化村蕙兰谷生态园。随县万和镇走随岳高速到天河口/万和店/殷店出口下,进入S328省道至万和。

  本文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感谢原作者的辛苦创作,如转载仅为信息分享,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会删除,谢谢!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