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河南洛阳新一周赏花指南新鲜出炉

】 2016-03-13 11:22
[摘要]这次倒春寒来袭,让不少花延迟了开放时间,原本在上周末就能开放的杏花,目前刚到盛放期。

河南洛阳新一周赏花指南新鲜出炉

  在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内,游客与花合影

河南洛阳新一周赏花指南新鲜出炉

  在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内,白玉兰开放

河南洛阳新一周赏花指南新鲜出炉

  送春梅初开

河南洛阳新一周赏花指南新鲜出炉

  红叶李初开

  “瞧!这杏花开的一骨堆接一骨堆!”昨天,寒流过后天放晴,到公园游玩的市民多了起来。

  小记这两天探花情发现,天一暖和,公园里的花一天一个模样,大棚中有几株牡丹已经心急地要含苞待放了。新一周的赏花指南新鲜出炉,快来看看周末带家人看什么花吧。

  送春梅要盛放美人梅还须等

  送春梅初开

  赏花地点:隋唐城遗址植物园

  这次倒春寒来袭,让不少花延迟了开放时间,原本在上周末就能开放的杏花,目前刚到盛放期。在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九色台南侧的小坡地上,杏花伴着宫粉梅盛放,粉白和粉红相映,引得游人驻足观看。

  在梅园里,上周说过的玉蝶梅,这周再去看,整个枝头只剩几片花瓣了。不过,这花去,那花来。梅园里送春梅已经开了,预计本周双休日要盛放。

  梅园里有数百株美人梅还打着花苞。园内的工程师说,美人梅花瓣粉中带紫,成片开放极为震撼,预计这周末会初绽,最佳观赏期在下周。

  此外,迎春花、结香花和连翘也都在盛放期,市民在园中可尽情观赏。

  心急牡丹要探春最早会在月底开

  赏花地点:市区公园牡丹种植大棚

  气温回升,花儿一天一个模样。您瞧,大棚里的牡丹也按捺不住,想要快点儿享受春光。

  在中国国花园、隋唐城遗址植物园的牡丹种植大棚里,多个品种的牡丹已经新叶舒展,有个别着急的牡丹花苞已如乒乓球大小,里面的层层花瓣清晰可见。想看新鲜的市民,不妨到各大公园的牡丹种植大棚瞧瞧。牡丹种植技师提醒大家,天气持续晴好的话,个别牡丹在月底就会绽放。

  路旁花开争谁俏不输公园三月春

  赏花地点:景华路、太原路、太康路两侧

  在市区很多道路两旁,一些观赏树开出的花也很惹人喜爱。

  景华路、太原路和王城大道洛龙区段两侧的红叶李已初开。淡红褐色的嫩叶映衬着粉中透白的小花煞是好看,红叶李周末有望盛放。

  太康路上的玉兰本周在盛放期,早樱预计下周开放,届时,附近小区的居民就有眼福了,在家门口遛弯儿就能赏樱花了。(洛阳晚报记者 王博东/文 张怡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