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为家里选择合适的植物 和它们一起成长

来源:置爱
】 2016-03-13 11:49
[摘要]什么样的植物适合室内生存?它们喜阴还是阳,怎么浇水除虫?现在就通通告诉你。

  绿色植物是最好的装饰,无论豪宅还是简居,都因它而风情万种、生机勃勃。什么样的植物适合室内生存?它们喜阴还是阳,怎么浇水除虫?现在就通通告诉你。

家里选什么植物怎么养护 这篇文章告诉你所有答案

家里选什么植物怎么养护 这篇文章告诉你所有答案

  白色为基调的房间,绿色阔叶植物最有生命的张力,不要反复地问,有虫怎么办,有土怎么办,生活就是这样,想要享受,就要勤劳,就要有办法,就不可能生活在无菌无尘蒙着塑料布的空间里。

 

  最容易栽培的大型植物:

  辐叶鹅掌柴

  Schefflera actinophylla

家里选什么植物怎么养护 这篇文章告诉你所有答案

  特征

  *辐叶鹅掌柴的形状像伞骨,因此俗称伞形树,可长至2.5~3.1米高。

  *辐叶鹅掌柴的叶柄长,掌状复叶,富光泽,小叶7~16枚,每枚可达30厘米长。

  *它是最容易栽培的大型植物之一,购买前,应先想好其摆设的位置。

  *辐叶鹅掌柴对新手或疏于照顾植株的人来说是绝佳的选择。主要的缺点是容易吸引介壳虫,购买时应检查,确定没有虫害,并经常喷水以降低受病虫侵害的危险。

  小百科

  温度:

  维持在18~24摄氏度之间,勿低于13摄氏度。

  养护:

  要经常浇水,浇水后待表土微干再浇水,秋、冬两季减少浇水。春、夏两季每两周施用稀释的肥料水溶液,秋、冬两季则每月施一次肥。

  害虫与问题:

  要降低辐叶鹅掌柴的高度,可将主干修剪至茎节(茎叶交接点)上方。若空气太干燥,尤易生蚜虫、叶螨、粉介壳虫与介壳虫。

  栽种介质:

  使用水耕法长得特别好,以一般花盆种植可使用市售多用途盆土。

 

 

 

  相关阅读

  ·做一个小园丁 绿色植物家居布置欣赏

  ·家居绿植选择养护注意事项及不同空间绿植配置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