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为家里选择合适的植物 和它们一起成长(2)

来源:置爱
】 2016-03-13 11:49
[摘要]◆ 最适合室内栽种的灌木型喜林芋: 羽裂喜林芋 Philodendron selloum 特征 *羽裂喜林芋是灌木型喜林芋中最受欢迎且最适合室内栽种者,有矮株或混种可供选择,比大部分喜林芋更耐干燥与低光度的环境,若适当照顾,

 

  最适合室内栽种的灌木型喜林芋:

  羽裂喜林芋

  Philodendron selloum

家里选什么植物怎么养护 这篇文章告诉你所有答案

  特征

  *羽裂喜林芋是灌木型喜林芋中最受欢迎且最适合室内栽种者,有矮株或混种可供选择,比大部分喜林芋更耐干燥与低光度的环境,若适当照顾,可维持数年之久,不过成熟后需要空间供其伸展。

  *叶呈羽状深裂,成熟时裂口更为明显,使叶子形成皱折状。充足的光线与适当的温、湿度可促进其生长,若要使其成长速度减慢,可减少肥料用量并利用花盆限制根系生长。

  *多摆设于公共建筑的中庭或大厅,对屋顶挑高的大房间具有强烈的装饰效果。

  小百科

  温度:

  理想的温度范围为20~30摄氏度,温度不可低于13摄氏度或高于32摄氏度。

  养护:

  需经常喷水,在生长期保持土壤均湿,但不可湿透,冬天则要减少浇水,偶尔使用湿布或海绵擦拭叶面。在生长期施用浓度减半的肥料。

  害虫与问题:

  偶有蚜虫、介壳虫与粉介壳虫。湿冷的土壤会使根部腐烂。

  栽种介质:

  可使用多用途的盆土,水耕法可生长良好,且所需浇水次数较少。

 

  相关阅读

  ·做一个小园丁 绿色植物家居布置欣赏

  ·家居绿植选择养护注意事项及不同空间绿植配置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