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为家里选择合适的植物 和它们一起成长(5)

来源:置爱
】 2016-03-13 11:49
[摘要]高大宽敞的空间,更需要植物的参与。那些让我们眼馋的设计师工作室、艺术家画室和有腔调的餐厅,无一例外,四处是高大的植物。不用等到退休,也不用非要做艺术家才可以拥有,只要想好,周末去趟花卉市场就能实现。

 家里选什么植物怎么养护 这篇文章告诉你所有答案

家里选什么植物怎么养护 这篇文章告诉你所有答案

  高大宽敞的空间,更需要植物的参与。那些让我们眼馋的设计师工作室、艺术家画室和有腔调的餐厅,无一例外,四处是高大的植物。不用等到退休,也不用非要做艺术家才可以拥有,只要想好,周末去趟花卉市场就能实现。

  

  不容易长虫的室内植物:

  棕竹

  Rhapis excelsa

家里选什么植物怎么养护 这篇文章告诉你所有答案

  特征

  *棕竹又称观音棕竹,其叶片呈掌状裂叶形,厚而有光泽,裂片4~9片,叶长约为15~30厘米。

  *茎干粗,呈黑褐色,密生覆盖着网状纤维,枝条细长。

  *棕竹是最容易栽种的室内植物之一,很少有病虫害,也是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最具成效的植物之一。棕竹在美国十分受欢迎,甚至出现专门栽种棕竹的苗圃。

  小百科

  温度:

  平常季节维持在20~30摄氏度即可;冬天必须维持在16摄氏度以上。

  养护:

  生长较为缓慢,但是很容易照顾,春、夏两季时可以多浇水,冬天较为干燥,温暖的室内环境里可能需要更常浇水。每月施用一次稀释液态肥料即可。

  修剪:

  使用底部灌溉法或水耕法种植时,如盐分过高,便会累积在叶尖,使其枯黄,可用锯齿剪将枯黄部分剪掉,保持叶尖原本的锯齿形状。

  害虫与问题:

  病虫害发生概率低,偶尔会受到叶螨侵害。环境太干燥的话,容易造成叶片枯黄。

  栽种介质:

  土壤、水耕或底部灌溉。

  

  相关阅读

  ·做一个小园丁 绿色植物家居布置欣赏

  ·家居绿植选择养护注意事项及不同空间绿植配置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