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为家里选择合适的植物 和它们一起成长(6)

来源:置爱
】 2016-03-13 11:49
[摘要]◆ 清除二甲苯与三氯乙烯的最佳植物: 红边龙血树 Dracaena marginata 特征 *红边龙血树又称红边竹焦、千年木,是最为人所知且最容易栽培的龙血树类植物之一。最早在20世纪60年代初期被当作室内植物,因为可耐受低

 

  

  清除二甲苯与三氯乙烯的最佳植物:

  红边龙血树

  Dracaena marginata

家里选什么植物怎么养护 这篇文章告诉你所有答案

  特征

  *红边龙血树又称红边竹焦、千年木,是最为人所知且最容易栽培的龙血树类植物之一。最早在20世纪60年代初期被当作室内植物,因为可耐受低

  光度与冬天干燥的空气,是适合大多数住家环境的理想植物。

  *红边龙血树的茎平滑直立,成株之叶狭长,约0.6米长,1.3厘米宽,丛生于茎顶端。叶色墨绿油亮, 叶缘呈红色。栽培变种彩纹龙血树(Dracaenamarginata ‘Tricolor’)于20世纪70年代早期推出,具有绿、粉红及乳黄的条纹。

  *红边龙血树的空气净化能力强,是清除二甲苯与三氯乙烯的最佳植物之一。

  小百科

  温度:

  20~30摄氏度;不耐16~18度的温度。

  养护:

  保持土壤均湿,但不可湿透。春、夏两季应使用液态肥料或缓效性的球粒状肥料定期施肥,冬季应减少浇水次数,并且减少施肥。

  修剪:

  老叶枯黄是正常现象,应立即剪除。

  害虫与问题:

  少有虫害发生。在干燥的中央空调暖气环境中,可能会受到叶螨的侵害。

  栽种介质:

  在一般花盆中使用培养土或混合介质,使用水耕法也可顺利生长。

 

  相关阅读

  ·做一个小园丁 绿色植物家居布置欣赏

  ·家居绿植选择养护注意事项及不同空间绿植配置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