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为家里选择合适的植物 和它们一起成长(7)

来源:置爱
】 2016-03-13 11:49
[摘要]一个有经验的园艺师曾八卦地讲,植物生长得是否旺盛,是要看这家人的气场的。和睦有爱的家庭,植物也欣欣向荣,而那些充满怨气与阴云的家,植物也很快就枯萎。花草也会因被冷落而变得无精打采,所以要把它们放在人

家里选什么植物怎么养护 这篇文章告诉你所有答案

家里选什么植物怎么养护 这篇文章告诉你所有答案

   一个有经验的园艺师曾八卦地讲,植物生长得是否旺盛,是要看这家人的气场的。和睦有爱的家庭,植物也欣欣向荣,而那些充满怨气与阴云的家,植物也很快就枯萎。花草也会因被冷落而变得无精打采,所以要把它们放在人经常待着的地方,要和它们聊天。

  ◆

  清除甲醛能力佳的桑科植物:

  垂叶榕

  Ficus benjamina

家里选什么植物怎么养护 这篇文章告诉你所有答案

  特征

  *一般市售的种类有浅绿至深绿色叶子与杂色的叶子,枝叶雅致地下垂,因此取名垂叶榕。有三种造型:单株型、灌木型(一盆种植多株)和辫型(两三株树干互相缠绕)。

  *适应新环境前,垂叶榕通常会有掉叶的现象,冬天老叶会自然转黄而掉落,适应新环境后,可茂盛生长数年之久,最大的缺点是不耐搬动。底部可种植绿萝或洋常春藤来增加观赏与净化空气的效果。

  *对室内环境污染物质,尤其是甲醛的清除能力相当杰出。

  小百科

  温度:

  白天维持在18~27摄氏度;夜晚则必须维持在16~20摄氏度左右。

  养护:

  保持土壤湿润,但不可湿透,浇水过多会使根部腐烂。夏季每两周施一次肥。

  害虫与问题:

  会有介壳虫与粉介壳虫的侵害。

  栽种介质:

  使用水耕法或底部灌溉法栽种,可以长得特别好,种植于多用途盆土中需要较多的照料。

 

  相关阅读

  ·做一个小园丁 绿色植物家居布置欣赏

  ·家居绿植选择养护注意事项及不同空间绿植配置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