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春夏之交 如何防治多肉植物发霉

来源:那花园
】 2016-04-22 23:02
[摘要]春夏之交,向来以易于照料著称的多肉类植物却状况频出,多肉植物长霉的情况能避免或挽救吗?

春夏之交 如何防治多肉植物发霉

  图/夏曾珍

  春夏之交,向来以易于照料著称的多肉类植物却状况频出,多肉植物长霉的情况能避免或挽救吗?

  多肉植物发霉的原因

  多肉植物长霉,在春夏之交这个季节其实是常见的,发霉原因与浇水、空气湿度、以及通风条件都有关系。多肉类植物很多来自热带干旱地带,不喜欢潮湿多水的环境。春夏之交南方一些地区临近梅雨季节,雨水增多,如果不注意科学养护,多肉就会出现根、茎、叶发霉的情况。

  另外如果浇水过多,土壤湿度就会过大,来不及排出多余的积水,这个时候根部就会腐烂,继而发霉。

  预防多肉植物发霉

  预防多肉植物发霉,最好的方法就是防止它吃太多的雨水,平常的时候也不要浇水太多,还要将它们放置在通风的地方。

  严格控制浇水。可以观察叶片是否饱满,如果有一点干瘪感了,就适量浇水。浇水过多,除了有发霉腐烂的隐患外,还会让肉质茎叶长得变形,影响美观。一般来说,肉质叶片薄的要比厚的需水量大一些。

  有的花友逢到雨天,就把植物拿到阳台、露台上去“吃雨水”,一放就是好几天,这样做是很不妥的,淋雨最多只能一天,浸水过多的话,太阳一晒,根就烂了。

  注意通风。这类植物怕冷,也怕闷热,气温较高时要放在通风处。如果养在室内,也不要放在一直关闭的房间里。

春夏之交 如何防治多肉植物发霉

  如何拯救发霉的多肉

  一是换土。如果根部发霉了,可将病患处割去,换用砂质土壤继续种,利于排水透湿。

  二是掰去病叶,阻断霉菌传染。不少多肉类的生命力很强,如果病叶太多,就把好的叶子摘下插在土里重新种植。

  三是使用药剂灭菌。

  除了发霉,这个季节气温升高,如果还是经常给它们晒大太阳的话,叶片就会老化,出现变色和尖端发焦。建议放在半阴半阳的环境里。

  只要掌握这些养护要点,多肉就能平安度过高温多雨的季节。

  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

  冬型种、春秋型种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方法

  夏型种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