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专题 >

秋季多肉植物的养殖方法和注意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9-29 11:12

 
多肉植物最佳繁殖季 秋季扦插出一盆萌多肉   花友总结:多肉植物化水与黑腐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秋季是多肉植物最好的生长时节,也是最佳繁殖季。喜欢多肉的人,一般都会在这两个季节大批采购或者繁殖。大多都会使用扦插繁殖。而扦插也有讲究,一般有叶插、茎插、根插三种类型。   危害多肉植物的害虫和其他有害动物主要有红蜘蛛、介壳虫、粉虱、蚜虫、线虫、鼠妇、舍俞和蜗牛、老鼠等。目前危害多肉植物的病害有以下几种:斑点病、赤腐病、菌核病、锈病。
  秋季是多肉植物最佳繁殖季   秋初多肉植物常见病虫害的防治方法
 
小心秋老虎 多肉植物养护的几点注意事项   多肉植物盆栽
  秋老虎的生猛依然不可小觑。闷热潮湿的天气对多肉植物的生长较为不利,做好植物的养护管理工作显得十分重要。注意事项:1、日照不要增加过强烈。2、施肥不宜浓度过高。3、尽量避免正午左右浇水。4、小苗尽量不要暴晒。5、小心用药。

  秋季多肉植物的浇水可按“处于生长期的品种多浇,休眠期的品种少浇;生长旺盛的健康植株多浇,长势弱的植株少浇”的原则进行,总之,既满足植株生长对水分的需要,又要避免土壤积水,以免造成烂根,严重时甚至整个植株都烂掉。

  秋季多肉植物养护的几点注意事项   多肉植物的秋季管理方法和要点
 

多肉植物姬胧月的秋季养护技巧

  姬胧月喜阳光充足,温暖干燥的环境,耐干旱,春、秋是其主要生长期。浇水忌大湿大水,喜欢温暖干燥。浇水掌握“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避免盆土积水,空气干燥时可向植株周围洒水,但叶面,特别是叶丛中心不宜积水,否则 会造成烂心。

  施肥:姬胧月生长季节每2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低氮高磷钾的复合肥,施肥时不要将肥水溅到叶片上。施肥一般在天气晴朗的早上或傍晚进行,当天的傍晚或第二天早上浇一次透水,以冲淡土壤中残留的肥液。

  秋季景天科多肉植物的养护技巧与注意事项
  初期生长速度较为缓慢,可适当浇水,但不宜多,以免因水过大造成烂根。当多肉植物因处于生长期时,可充分浇水,在9月至10月可对一些景天科多肉植物进行翻盆换土,对幼苗进行分盆。
  姬胧月的秋季养护技巧   秋季景天科多肉植物的养护技巧
 
秋冬季节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方法

  九月,大部分的多肉植物进入了第二阶段的生长期,所以盆土干透后就应充分给水。

  十月份阳光充足,早晚温差大,牡丹类及一些番杏科类植物进入开花期。

  十月下旬由于气温下降,一些不耐寒冷的品种应避免霜害。

  秋冬季节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