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防辐射”花卉

来源:未知
】 2006-05-29 12:25
[摘要]哈报网讯(记者胡占富)近期,一些可以“防辐射”、“吸收装修污染”的花卉,悄然走俏冰城花卉市

  哈报网讯(记者胡占富)近期,一些可以“防辐射”、“吸收装修污染”的花卉,悄然走俏冰城花卉市场。记者走访发现,哈尔滨市市场上的这些相对高档的花卉都是从德国、荷兰等地引进的品种,在天津等地进行培育后引进本地销售的,哈尔滨市本地还没有形成引种、培育体系。

  据介绍,金绿萝、龟背植物、常春藤等植物可以吸收甲醛、苯等有害气体,截留并吸滞空气中的飘浮微粒及烟尘,去除装修残留污染,吸收电子辐射等。在道外花鸟鱼虫市场,此类花卉是销售最好的品种。一个以经销此类花卉为主的花店一天就能卖出100多盆。

  道外花鸟鱼虫市场一家花卉批发店的店主告诉记者,他家经营的吸收污染、防辐射花卉有青苹果、双线背绒等20多个品种,都是国外引进、天津花卉基地培育的,每盆100多元,顾客非常喜欢。经了解,本地市场上的此类花卉大多都是外地引进的,哈尔滨市当地的一些花卉基地尚没有形成引种、培育系统,只能从外地引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