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巴西的国花:毛蟹爪兰

来源:
】 2012-08-12 12:57
[摘要]毛蟹爪兰是原产巴西、墨西哥热带雨林中的一种附生植物。

  毛蟹爪兰是原产巴西、墨西哥热带雨林中的一种附生植物。体色鲜绿,茎多分枝,常成簇而悬垂,一根枝条由若干节组成,每节呈倒卵形或长椭圆形,数节连贯,似蟹爪,因而得名。其根紧紧攀附在巨树高枝或悬崖峭壁上,不为风雨所动摇。它自1818年被人们发现以来,至今已在世界各国广泛栽培,经园艺家的选育,已培养出200多个优良品种。花期从头年10月到次年3月,花色有白、红、紫等,一株开花数朵,且无枝无叶,十分奇妙。

  毛蟹爪兰以其株形优美、花色艳丽深受花卉爱好者的欢迎。巴西曾经将此花馈赠中国,丰富了中国兰花珍品。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