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雪滴花;雪铃花;铃兰水仙

来源: 那花园
】 2010-03-25 15:07
[摘要]别名:雪铃花、铃兰水仙 科属:石蒜科雪滴花属 雪铃花 形态特征: 其株高10厘米~30厘米;鳞茎为球形,直径仅为1.8厘米~2.5厘米;叶片丛生,线状绿色,长15厘米~23厘米,宽1.3厘米,叶面上被白粉;花茎直立中空,顶端着花一朵,花朵下垂;花被为6片,椭圆形,呈广钟形排列,

   别名:雪铃花、铃兰水仙

   

  科属:石蒜科雪滴花属

   

 雪铃花
雪铃花

  形态特征:

  其株高10厘米~30厘米;鳞茎为球形,直径仅为1.8厘米~2.5厘米;叶片丛生,线状绿色,长15厘米~23厘米,宽1.3厘米,叶面上被白粉;花茎直立中空,顶端着花一朵,花朵下垂;花被为6片,椭圆形,呈广钟形排列,白色,每裂片尖端具一绿点;花期为3月下旬至4月。

  产地:

  雪滴花原产于欧洲中部及高加索地区,现已有很多国家栽培。

  其适应性强,比较耐寒,在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可以露地越冬。

  生长习性:

  雪滴花喜欢凉爽湿润的环境,在腐殖质丰富的土壤中生长良好,有一定的耐阴性,在向阳或半阴地均可生长。露地栽培前要施足基肥,可加施少量骨粉。雪滴花一般早春萌发,三四月份开花,花后其鳞茎在土壤中休眠。

  用途特征:

  雪滴花的叶丛清秀雅致,洁白的小花朵朵垂悬,很是惹人喜爱。其株形低矮且耐阴,最适宜配植于庭院假山石旁或于草坪上自然式丛植。有些大花品种也可盆栽供室内摆设或作切花使用。

  花语:希望

  赠花礼仪:

  迷你盆栽,经礼品纸包装,饰以银色的缎带,强调出白雪般的清纯感。

责任编辑:那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