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新建伊犁:中国薰衣草之乡

】 2012-07-23 15:46
[摘要]薰衣草是一种馥郁的紫蓝色的小花,它就像它的所在地一样具有浪漫的情怀。这种生于法国普罗旺斯的花,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就在祖国的西陲——新疆伊犁。

   薰衣草是一种馥郁的紫蓝色的小花,它就像它的所在地一样具有浪漫的情怀。这种生于法国普罗旺斯的花,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就在祖国的西陲——新疆伊犁。

薰衣草绽放祖国边陲 难忘香气正飘香

  伊犁薰衣草

  1964年,3个品种的法国普罗旺斯薰衣草被引进伊犁河谷,远行的薰衣草在塞外从此扎根落。如今伊犁薰衣草种植面积已达2万多亩,产量占全国95%以上,同法国普罗旺斯、日本北海道、俄罗斯高加索地区并列为世界薰衣草的四大产区。自此,法国南部最难忘的香气一路飘向亚洲的中国。

  每年的夏季,当伊犁河谷的薰衣草田里,大片大片蓝紫色的花朵像海浪一样在随风摇曳时,风中阵阵沁人心脾的花香似乎在告诉收割者,又是一年收获薰衣草的季节了。而此时游人纷纷而至目睹这一浪漫的画面,怎能少了你的到来。

薰衣草绽放祖国边陲 难忘香气正飘香

  伊犁薰衣草

  新疆伊犁薰衣草花田主要分布在新疆建设兵团农四师的65、67、68、70、71、73团场和霍城县三宫乡。其中65团场和三宫乡是国家命名的“中国薰衣草之乡”,仅65团的种植面积就达近万亩。伊犁薰衣草每年至少开放两季,第一季在5月底至6月中旬,6月底收割一次;第二季在7月底至8月,9月底再收割一次。这里种植的欧洲狭叶薰衣草,属于比较名贵的品种,在尽享美景和芳香之后自然要带一些精油回去赠送亲友啦。

  “不到新疆,不知道中国有多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有多美”。一路观光到伊犁,再享受天然的薰衣草,这一趟旅行绝对值得。而这一路,你会有更加不能错过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