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五秒钟搞定顾客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17
[摘要]5秒钟搞定顾客,这是南京绿草地花卉水果商场对员工的要求。一个顾客走进门,是想买自己家居装饰用的花,还是要买送礼用的花,有多大的购买力,这些都可以从客人的神态、动作等等小地方表现出来,店员要在5秒钟内做出准确判断。有了这5秒钟的观察判断,才能“
       5秒钟搞定顾客,这是南京绿草地花卉水果商场对员工的要求。一个顾客走进门,是想买自己家居装饰用的花,还是要买送礼用的花,有多大的购买力,这些都可以从客人的神态、动作等等小地方表现出来,店员要在5秒钟内做出准确判断。有了这5秒钟的观察判断,才能“对症开方”,把话说到客人的心坎里去,也才能达成交易。实践证明,这个进门攻略作用确实不可小视,着实为花店的经营立下了汗马功劳。据商场的倪经理讲,进了他们花店的顾客80%以上都不会空手而归,而这种关怀入微的经销方法也同时让每一位顾客感觉到花店对他的关注。
 
   1个顾客能带来10个顾客。用服务抓住顾客,这是绿草地的又一条经营理念。当花店与顾客间有了一个好的开端后,接下来的就是高水平的服务了。不管是买一支花,还是一个大花篮,花店都要求员工一视同仁,实行“首问负责制”,全程服务。推行点滴服务,更精致的包装,更细致的养护关照,更远的送花服务等等,这些都是绿草地的经营法宝。据介绍,他们这里的10个顾客里有8个都是回头客,很多人都是冲着花店的花艺、购花环境和好服务来的,店里的业务因此也做得越来越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