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 window.open('http://inf">
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京城高端连锁花店旗舰“出海”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19
[摘要]=700) window.open('http://info.ourbloom.com/attachment/photo/Mon_1109/46_63df13161382862a8f0aae311f737jpg');" onload="if(this.offsetWidth>'700')this.width='700';if(this.offsetHeight>'700')this.height='700';" > =700) window.open('http://inf



格调清新的西式婚礼样板间

       8月18日上午,位于北京国贸商圈财富购物中心三层,总面积达400平方米的大型花卉连锁店———“芳菲花语”旗舰店正式开业。其规模之大,档次之高,在京城花店中屈指可数,同时也是北京首个以产业集群为背景依托的实体花店。

       伴随着柔美的音乐和淡淡的花香,记者走进“芳菲花语”,橱窗里布置的大型花艺作品简洁而不乏豪华时尚,每一面墙体都用精美的花艺装饰一新,有的用鲜花铺就成一幅花田油画,有的用枯枝树皮构建起一幅自然山水。销售大厅里陈列的每一件商品,无论是花艺作品还是盆栽花卉,都经过了花艺师的精心设计与巧妙组合。淡雅的玫瑰、娇艳的蝴蝶兰、可爱的迷你宝莲灯,还有欧洲盛行的红玉珠、紫玉珊瑚等花卉品种,有一半都是从荷兰进口的。这些高档花卉经过花艺师的巧妙装饰,不仅身价倍增,而且更加惹人喜爱。

       “芳菲花语”是北京国际鲜花港全资运营的连锁品牌店。据北京国际鲜花港投资发展中心总经理李在东介绍,“芳菲花语”花店将依托鲜花港强大的产业优势,以时尚引领花卉消费趋势为功能定位,彰显出三大特色:一是高档次,花店将邀请国内外知名花艺师轮流进行店面设计,展现不同的设计风格;二是高标准,店内的商品一律统一标识,探索花店经营的标准化模式;三是高质量,花材、花器及各种配材,除20%是鲜花港自产外,其余80%将从国外进口,目的就是要在北京国贸商圈打造一个高品质的花店。

       据此次参与店面设计的台湾花艺名师陈月英介绍,“芳菲花语”店面布置遵循了“时尚与传统相融合,商业与艺术相依存”的设计原则,针对不同类别的客户将花店划分为婚庆用花展示区、酒店用花展示区、节庆用花展示区、家居用花展示区和综合形象展示区等5个区域。由她精心布置的婚庆用花展示区内,西式婚礼与中式婚礼两种风格形成强烈反差,在西式婚礼的样板间内,白色的欧式家具、白色的路引,以及白色的拱门和签到台,搭配上绿色的康乃馨、八仙花、常春藤,以及香槟色的玫瑰,不仅清新淡雅,而且时尚流行。在中式婚礼的样板间,一幅花开富贵的牡丹图挂在大厅的正面,红木八仙桌上,红色的烛台闪烁着温馨的光芒,紫色的香炉萦绕着幸福的气息,两个对称摆放的瓷花瓶内插满象征百年好合的百合花,桌上一对身着唐装的玩偶小人在这红色包裹的喜庆氛围中,喜结良缘。

       “这些产品设计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每个月要更换一次新的设计,每一次设计的样板间,我们都会拍摄成影像资料在店内的液晶显示大屏幕上进行滚动播放,为前来选购产品的顾客提供更多的选择方案。”北京国际鲜花港投资发展中心副总经理赵海荣告诉记者,“芳菲花语”作为鲜花港外延展示的一个窗口,将采取静态销售与动态销售相结合的模式,旗舰店负责静态的设计和实施各项花艺工程,而动态的市场开发则由鲜花港组建的专业销售团队来承担;同时还将利用网络销售平台实现网上选购、网上洽谈、网上订货、网上支付等,进一步拓展实体店面的销售空间。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王振江在参观了“芳菲花语”旗舰店后欣慰地说:“花卉作为北京都市型农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内容,越来越受到政府部门的重视。目前北京花卉市场已达到40多家,花店1500多家,而有规模、上档次的花店还不多,芳菲花语不仅在北京花店经营中开了一个好头,而且也为花卉产业实体延伸产业链提供了新的思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