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家居风格与绿植的新型“对对碰”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47
[摘要]时值深秋,在黄色系落英缤纷的街道上,人们在萧瑟的秋风中踏着厚厚的落叶开始怀念春天的新绿。这时,留心观察的家居(陈列)设计师会及时地针对市场资讯,准确地做出一些新的变动,满足广大客户的需求。怎样才能把家居风格和绿植结合得相得益彰?其实并不难
       时值深秋,在黄色系落英缤纷的街道上,人们在萧瑟的秋风中踏着厚厚的落叶开始怀念春天的新绿。这时,留心观察的家居(陈列)设计师会及时地针对市场资讯,准确地做出一些新的变动,满足广大客户的需求。怎样才能把家居风格和绿植结合得相得益彰?其实并不难。

  中式古典家居风格VS简约派文竹

  由檀木、红木、楠木、樟木等材质构成的中式古典家居风格从明清时代流传至今,在雍容庄重的同时,透着古色古香的笔墨气息,仿佛当年的书卷气都沉淀在每一件家具里,散发出丝丝香韵。在中式的古典家居中配以文竹,这不是一个新的组合,但对于固守中国传统风格的部分人们来说是亘古不变的经典搭配,红棕色气息的硬木家具中有了文竹的丝绒感嫩叶,是家居中 特有的中国风呈现。

  欧式复古家居风格VS厚重绣球花


       绣球花是近年来空间花艺中的热门花卉之一,也是具有国际范儿的花朵,她在家居中、亦或是婚宴、庆典中的点缀可谓功不可没,深受花艺设计师和广大观赏者的青睐。欧式复古家居风格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了80后或90后的新房装修提案中,这个组合可谓是愿意与时尚潮流齐头并进的年轻人的首选,若再加入几幅油画或一具牛首,整个空间的视觉上也会加分不少。

  美式乡村家居风格VS田园小雏菊


       小雏菊价格虽低廉,但这并不影响它在各个场合发挥的作用,出镜率极其高。回归田园不光是时下工作压力下芸芸众生追求的梦想,更是秋冬时节家居中透露出春意盎然的必胜法宝。在实用、多功能的美式乡村家居风格中,星星点点的各色小雏菊用草编花篮或是碎花布艺衬托,让人不禁想捧上一杯清茶在氤氲的气息中静享田园般的温暖时光。

  家居(软装)中的布艺、配饰、字画等细节设计固然重要,但绿植这种富有生命力的物品一旦被运用,同样可以尽显其能。相信软装设计师用灵感和创意不断碰撞出的火花燃烧起来,小细节也可令居室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