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家庭栽种点中药花受益良多

来源:未知
】 2012-08-12 00:00
[摘要]我年轻时曾在药材公司工作二年,平日喜欢看点药书,在日常生活中生点小病小灾的用点中药就好了,既经济、省时省事、又毒副作用小,所以对中药很感兴趣。 我数了数,我家中药花有14种,除了多数家庭都养的仙人掌、芦荟、玫瑰、月季、菊花、牵牛子等外,还栽

  我年轻时曾在药材公司工作二年,平日喜欢看点药书,在日常生活中生点小病小灾的用点中药就好了,既经济、省时省事、又毒副作用小,所以对中药很感兴趣。

  我数了数,我家中药花有14种,除了多数家庭都养的仙人掌、芦荟、玫瑰、月季、菊花、牵牛子等外,还栽了丝瓜、芍药、三七、蒲公英、石榴(分大小两种)、艾叶、丁香等。这些中药花不择土壤,没特殊要求,芬芳的药花香气沁人肺腑,对老人养生长寿很有好处。我今年77岁,除了不会用眼造成眼疾,前年骨折有点后遗症须拄杖助行外,内脏目前没什么大问题,这可能与老伴栽培药花有一定关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