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月季蒲黄酒 调理月经好帮手

来源:那花园
】 2010-07-27 00:00
[摘要]月季蒲黄酒可以调理月经,在月经前连续服用,每天服用一次,月经来时要停用。

  月经是女性的老朋友。然而它也给一些女性朋友带来了困扰,出现月经不调、经痛等问题,不但让她们变得心烦急躁,影响心情,同时,月经早来又会使周期变短,容易衰老。

  其实,造成月经不调、痛经的原因很多,在这里我们主要说由于肝气郁结而引发的。肝具有疏泄作用,喜舒畅而恶抑郁。如肝失疏泄或情绪抑郁不舒,会引起肝气郁结,引发妇女月经不调、痛经。同时,由于肝经主要由人体的小腹向上经过胸肋两侧和乳房,从颈项两侧向上到头顶,因此乳房也属于肝胃两经所走的部位,如果肝气郁结,气血不畅,还会引发乳腺疾病。

  《泉州本草》中加载月季花:“通经活血化瘀,清肠胃湿热,泻肺火”。月季花,入肝经,有疏肝解郁、消肿散结、活血调经的功效,适用于肝郁气滞所致的胸胁胀痛、月经不调、乳痈肿痛、血瘀闭经、痛经等。当月经不调时,我们可以用月季花来调理月经,同时,还可以解决乳腺方面的疾病。在这里,也为大家推荐能够调理月经的月季食疗方法——月季蒲黄酒。

  它的制作方法也很简单,先准备50克月季花,9克蒲黄,适量米酒,将月季花、蒲黄、米酒同入沙锅中,再加入与米酒等量的水,小火慢慢煎熬,去渣取汁即可。这个方法在月经前连续服用,每天服用一次,当然要提醒大家的是,月经来时要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