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室内种植适宜花卉有益健康

来源:那花园
】 2010-07-28 00:00
[摘要]室内绿色植物还具有报警作用,例如,万寿菊、秋海棠的叶面出现斑点时,说明二氧化碳污染严重;杜鹃、扶桑的叶子中部出现白色或褐色时,说明二氧化氮污染严重。

  仲秋时分,天气转凉,花草逐渐凋零,很多人开始在室内养起花草作为装点。但又怕植物释放有毒物质污染空气,还在夜间增加室内二氧化碳含量,有害健康。实际上,在室内种植合适的植物不仅会亮丽房间,还会让你神清气爽。

  绿色植物在有光的情况下,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和水,进行光合作用,释放相当于它吸收的空气总量70%的氧气,晚上则消耗氧气。那会不会和人争夺室内的氧气呢?有人计算过,在室内放置30棵高大植物一晚上消耗的氧气,相当于一个人一晚上吸收氧气的总量。而实际上没有一个房子里放这么多植物,也没有一个房子密不透风,也不会因为房子里多了一个人我们就觉得氧气不足。所以,在理论上有植物与人争夺氧气的,可以忽略不计。

  还有许多花卉能帮助人们清除室内的一些有害气体,例如虎尾兰、吊兰、竹类、常春藤等,能吸收空气中的甲醛;金橘、无花果、石榴、海棠等抗氟、吸氟能力比一般花木高160倍;夹竹桃、一串红、栀子花和石榴花等,可吸收室内的二氧化碳。

  此外,室内绿色植物还具有报警作用,例如,万寿菊、秋海棠的叶面出现斑点时,说明二氧化碳污染严重;杜鹃、扶桑的叶子中部出现白色或褐色时,说明二氧化氮污染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