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梨花的神奇功效

来源:未知
】 2011-01-07 00:00
[摘要]天天花木网 推荐:据现代医学研究证实,梨有降压、清热、利咽和镇静作用。梨中所含的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心脏病患者的健康元素;高血压、冠心病病人如有头晕目眩、心悸耳鸣、咽干舌燥,吃梨最好。梨对咽喉也有保养作用,歌唱家、播音员、教师等人宜常

 

                    

    天天花木网推荐:据现代医学研究证实,梨有降压、清热、利咽和镇静作用。梨中所含的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心脏病患者的健康元素;高血压、冠心病病人如有头晕目眩、心悸耳鸣、咽干舌燥,吃梨最好。梨对咽喉也有保养作用,歌唱家、播音员、教师等人宜常食。梨有保肝和助消化作用,肝炎、肝硬化、胆囊炎患者食之,可辅助治疗。肺结核患者吃梨,对保护肺、气管和解潮热等均有益处。梨花跟桃花一样,可晒干、磨粉、制面霜,具美容养颜效果。此外,梨花与红萝卜、豆腐干、洋菜、麻油等可拌成凉拌梨花;也可与排骨、白芦笋等煮成梨花排骨汤;梨花还可制成果冻、油炸食物、花茶、蜜渍或盐溃食品,很可口。

    实用便方:

    1.咳嗽痰喘:梨花10克,梨皮30克,水煎服;或梨5个,捣烂取汁,加姜汁、蜂蜜同服。

    2.声哑失音:雪梨3个,捣烂,加蜂蜜50克,水煎服,早晚各1次;或雪梨2个,挖心去核,加入川贝末6克,蜂蜜30克,放碗中,蒸熟食之。

    3.发烧口燥、缺少津液:梨汁、李荠汁、藕汁、甘庶汁各适量,把它倒在一起混匀服。

    4.小便不畅、涩痛:干梨皮60克,干梨花10克,水煎服,1日3次。

    5.气管炎:大梨1个,贝母9克(研末),冰糖50克,水煎服。

    6.大便下血:秋梨250克,茶叶9克,椿根皮200克,冰糖50克,水煎服。

    7.消化不良:梨数个(去皮),泡米醋中,3日后食用,每日早晚各食1个。

    8.小儿风热:雪梨3个,切块,加水煮至梨烂,放温,加蜂蜜适量食之,1日3次分食。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

花界新闻花卉相关花卉文化花与生活花艺天地关于我们园艺天地花卉栽培花卉百科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