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山东菏泽做活牡丹文章

来源:未知
】 2012-05-29 00:00
[摘要]天天花木网 4月10日,在菏泽曹州百花园内,一株太空牡丹迎风绽放,另有11株太空牡丹含苞待放。这是菏泽市运 4月10日,在菏泽曹州百花园内,一株太空牡丹迎风绽放,另有11株太空牡丹含苞待放。这是菏泽市运用科技手段催开牡丹之花、培植牡丹产业的一个最新成

 天天花木网4月10日,在菏泽曹州百花园内,一株太空牡丹迎风绽放,另有11株太空牡丹含苞待放。这是菏泽市运

  4月10日,在菏泽曹州百花园内,一株太空牡丹迎风绽放,另有11株太空牡丹含苞待放。这是菏泽市运用科技手段催开牡丹之花、培植牡丹产业的一个最新成果。

  2002年,采自百花园的200粒牡丹种子随“神州三号”宇宙飞船绕地球飞行了108圈,随后被播种在百花园里。在菏泽市牡丹专家和花农的精心培育下,已有30多株太空牡丹成活。这是我国首次在失重条件下对牡丹种子进行变异实验。

  牡丹被誉为国色天香,科技手段更为菏泽牡丹增色添香。菏泽牡丹现有白、红、黄、黑、蓝、绿等9大色系,10大花型,1100多个品种。经科研人员努力,如今菏泽牡丹可四季开花。特别是春季花会期间,万亩牡丹竟相开放,花大盈尺,艳照天际,香飘四方。曹州牡丹园现已成为我国牡丹科研基地。

  菏泽市依靠科技开发加快了牡丹产业化进程,先后与数十家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形成了方圆35公里的牡丹产业区,并建成了牡丹资源圃、基因库。含金量较高的冬季催花牡丹,年销售量达50万盆。牡丹种苗、盆花、鲜切花不仅畅销全国100多个大中城市,还销往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菏泽牡丹占国内市场的80%,占全国出口总量的85%。经多年研发,菏泽牡丹深加工也取得了进展。牡丹系列护肤化妆品,深受市场欢迎。牡丹保健品、饮品、食品也在试产和批量生产中。菏泽牡丹现已成为农民增收的特色产业。全市现已发展规格化种苗基地5200亩,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1500亩,种植牡丹的乡镇发展到10余个,专业村由11个发展到30余个,专业户达2万户,从业人员5万余人。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相关新闻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

花界新闻花卉相关花卉文化花与生活花艺天地关于我们园艺天地花卉栽培花卉百科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