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美国的城郊住宅区绿化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美国人喜住城郊,公寓、联体别墅、独幢别墅分别组成一个个住宅小区,因地广人稀,小区都有开阔、良好的绿化环境。 由2~3层的公寓和联体别墅群集聚的住宅小区中,除每栋前后的绿化外,多半有一些面积较大的中心绿地,不少还建有人工湖、喷水池、溪流和网球
< >

  

  美国人喜住城郊,公寓、联体别墅、独幢别墅分别组成一个个住宅小区,因地广人稀,小区都有开阔、良好的绿化环境。
  由2~3层的公寓和联体别墅群集聚的住宅小区中,除每栋前后的绿化外,多半有一些面积较大的中心绿地,不少还建有人工湖、喷水池、溪流和网球场、秋千等体育休闲设施。相邻的住宅之间,多半有密集的自然林相隔。
  而一栋栋独幢别墅组成的住宅区,每座别墅房前屋后都有私人花园。面对小区车道的前花园,树木、草坪、花卉配置精巧,管理精细,无围墙、栅栏遮挡,一家家的花园联成一片,四季争奇斗艳。后花园则多具高大树木和开阔的草坪,游泳池、秋千、庭园桌椅点缀其中。
  

  美国城郊住宅绿化的特点是:
  (1) 绿地面积大,占住宅小区的70%~80%。
  (2)植物种类丰富,景观优美。落叶树、常绿树兼有,乔、灌、藤、草、花协调配植,花香,草香四溢。
  (3)除修剪造型的常绿乔、灌木外,多数任其自然生长,树冠姿态丰满、漂亮。入冬后,各种落叶树呈现出千姿百态的株形。
  (4)绿地设计自然、简洁、舒畅。自然野趣与精心养护和谐结合。
  置身于城郊,蓝天白云下,处处是浓郁的绿树和开阔的碧草,一栋栋白墙红坡顶、奶白墙面咖啡屋尖,造型古朴、典雅的别墅散列其中,似一幅幅美丽的风景画,鲜艳、静谧、温馨。

(记者 佚名)


相关内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