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增加住宅小区园林绿化率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多栽原生树 少留水泥路 在有限的住宅小区空间内,如何既提高住宅质量,又保证园林绿化率。怎样把各个小区的园林绿化布局建设做得科学到位,让住宅建设与园林绿化二者达到和谐统一,这一直是许多开发商、设计师探讨的话题和努力的方向。 园林设计师高沣先生认
  多栽原生树 少留水泥路
  在有限的住宅小区空间内,如何既提高住宅质量,又保证园林绿化率。怎样把各个小区的园林绿化布局建设做得科学到位,让住宅建设与园林绿化二者达到和谐统一,这一直是许多开发商、设计师探讨的话题和努力的方向。
  园林设计师高沣先生认为,在相对干燥的西安,住宅小区绿化覆盖率最少要超过30%以上,才能基本保证小区内居住人群的呼吸和生活用氧与二氧化碳平衡的需要。
  如何达到或超过这个标准?一些专家建议,在大环境逐渐改善的前提下,各住宅小区不能仅仅象征性地移植几株原生树,铺一些草坪,而要多种大树。树首先自生自发能源,树冠能增加绿化覆盖率多造氧。例如西安骊马豪城、骏景园、爱西华庭等一些住宅项目开发中,开发商都有意保留了原生大树。同时,还可以像一些小区那样,利用屋顶花园、垂直绿化提高绿化率。
  近两年西安一些较大规模的小区停车场都建在地下,来往车辆从门口直入车库,减少了小区车道占地和汽车尾气污染等。但是数年前开发的一些住宅、商务项目,地下车位较少,有的甚至没有地下车库。而逐渐增加的私家车停放,就占有了小区本身不多的绿地。对此,建筑设计专业人士尚靠省先生认为,要解决这个矛盾,可采取地上、地下、高空,建设地下车库、地面车库和空中车库。他说,地面可以在树间停车;高空可建造有一定观赏价值的立体框架停车泊位等。缓解小区整体规划与园林环境设计、绿化用地的系列矛盾,为西安城市人居创造良好的大环境。(记者 佚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