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包头市实施“五绿”工程植绿1750公顷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按照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目标,包头市今年重点实施绿肺工程、绿带工程、绿廊工程、绿障工程、绿肾工程五大绿化工程,年内将新增绿地面积1750公顷。 五大绿化工程包括:以东河区大水卜洞公园、高新区稀土公园、锦绣公园、青山区中央公园和九原区青年生态园

    按照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目标,包头市今年重点实施“绿肺工程”、“绿带工程”、“绿廊工程”、“绿障工程”、“绿肾工程”五大绿化工程,年内将新增绿地面积1750公顷。

  五大绿化工程包括:以东河区大水卜洞公园、高新区稀土公园、锦绣公园、青山区中央公园和九原区青年生态园和以道路、居住区绿化改造等为主要建设内容的城市“绿肺工程”,项目全部建成后,可新增公园绿地600公顷以上。实施城市组团之间及工业区和居民生活区之间的防护隔离带为主要内容的城市“绿带工程”,新增绿地面积200公顷。实施以南北绕城公路、铁路、国道等道路交通绿化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城市“绿廊工程”,新增绿地面积300公顷。实施110国道至丹拉高速公路之间城市外围森林防护体系的城市“绿障工程”,新增绿地面积1800公顷,今年将建成900公顷。实施以黄河湿地保护为主要内容的城市“绿肾工程”,新增绿地面积500公顷,今年将建成250公顷。

    通过推进这五大绿化工程,包头市今年将建成大水卜洞公园、高新区稀土公园等,可纯增绿地350公顷;实施建华北路两侧和包钢、希望铝业、河西电厂、东华电厂等大型企业与城市居住区之间的防护绿带,纯增地100公顷;在110国道和包环铁路、南绕城公路两侧各建10-30米的绿带,新增绿地面积150公顷。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