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花语大全 >

腊梅的花语:哀愁悲怀的慈爱心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腊梅的花语:哀愁悲怀的慈爱心 扬州瘦西湖腊梅 腊梅的花语和象征代表意义:哀愁悲怀的慈爱心 由于蜡梅其独特的个性,是冬季观花的最佳树种,也是城市美化、香化、净化空气的首选树种之一。同时,由于蜡梅根系发达,生长适随性及根部萌蘖力强,也是进行水土保
腊梅的花语:哀愁悲怀的慈爱心


扬州瘦西湖腊梅

    腊梅的花语和象征代表意义:哀愁悲怀的慈爱心

    由于蜡梅其独特的个性,是冬季观花的最佳树种,也是城市美化、香化、净化空气的首选树种之一。同时,由于蜡梅根系发达,生长适随性及根部萌蘖力强,也是进行水土保持和防风固沙的优良树种。它可作为丛生花灌木为街道绿化所用,也可以培育成小乔木作为行道树种,既可在公园的假山、湖畔群植或者片植形成梅山、梅园、梅圃等大型景观,也可以在视野宽阔的草坪板块中点缀、孤植形成小品。它不仅可以在庭园中露地栽植,显得自然洒脱,也可以增育成造型盆景,获得巧夺天工的意境,还可以折剪一枝作插花。

    据说蜡梅之名,是因花瓣的颜色类似蜜蜡,又於腊月(12月)绽放,且状似梅花而得名。品种有花朵全部呈黄色的素心蜡梅,及花瓣宽广、大型之大花蜡梅等,是个很常见的梅花种类,中国自其花朵萃取香料。花语为“哀愁悲怀的慈爱心”。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