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福地宝城、榕城、花果鱼米之乡之福州市市市花:茉莉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宋时福州已普遍栽培茉莉。现在福州城郊有许多成片栽培的茉莉园,为福州特产之一,且数量和质量都冠盖全国。它象征福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芬香四播。以茉莉花薰制的福建茉莉花茶亦久负盛名,远销海内外。1985年2月8日福州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根据广
 
  宋时福州已普遍栽培茉莉。现在福州城郊有许多成片栽培的茉莉园,为福州特产之一,且数量和质量都冠盖全国。它象征福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芬香四播。以茉莉花薰制的福建茉莉花茶亦久负盛名,远销海内外。1985年2月8日福州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根据广大群众举荐,决定命名茉莉花为市花。 
茉莉原产印度及阿拉伯之间热带及亚热带。汉代以前,随着中外经济和文化的交流而传 入中国。目前中国南北各地均有栽培。茉莉花芬芳馥郁,民间妇女多摘之簪于发上或挂于耳 际 ,或戴在胸前。江苏吴县盛产茉莉,每当盛花时节,采花女哼着民歌,在茉莉花簪饰发, 菲律宾则用茉莉穿成的花环挂在贵宾的脖子上,以示友好与欢迎,而青年人则用以作为 献给 女友的最迷人的礼物。茉莉不但是观赏花中的佳品,而且也是提取芳香油的上好原料,还可 熏制茶叶,茉莉花茶广为人们所喜爱。
因为她的香味迷人,很多人会把她当成装饰品一样地别在身上。在婚礼等庄重场合,也是一种很合宜的庄饰花。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