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根据芦荟特点在家中种好芦荟

来源:那花园
】 2012-07-17 09:52
[摘要]芦荟本是热带植物,生性畏寒,但也好种易活适合家养。但要使芦荟长得快、繁殖多,还必须根据芦荟的特点精心培植。

  芦荟本是热带植物,生性畏寒,但也好种易活适合家养。但要使芦荟长得快、繁殖多,还必须根据芦荟的特点精心培植。

  :芦荟喜欢生长在排水性能良好、不易板结的疏松土质中。一般的土壤中可掺些沙砾灰渣,加入腐叶草灰等则更好。排水透气性不良的土质会造成根部呼吸受阻,烂根坏死,但过多沙质的土壤会造成水分和养分的流失,使芦荟生长不良。

  温度:芦荟怕寒冷,它只能长期生长在终年无霜的环境中。在5℃左右停止生长;0℃环境下,生命过程发生障碍;如果低于0℃,芦荟容易冻伤。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15~25℃,湿度为45~50%。

  :和所有植物一样,芦荟也需要水分,但最怕积水。在阴雨潮湿的季节或排水不好的情况下很容易叶片萎缩、枝根腐烂以至死亡。

  日照:芦荟生长同样需要充足的阳光,需要注意的是,初植的芦荟不宜晒太阳,最好只在早上晒一会儿阳光,过十天半个月后才能慢慢适应阳光环境。

  :任何植物都缺不了肥料。芦荟不仅需要氮磷钾,还需要一些微量元素。尽量施用发酵的有机肥,饼肥、鸡粪、堆肥都可以,蛆蚓粪肥更适合。

  繁殖方法:芦荟一般都是采用幼苗移栽或扦插等技术进行无性繁殖的。无性繁殖速度快,能保持品种的优良特征。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