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商务送花需知

来源:那花园
】 2012-09-05 08:11
[摘要]不同的公司活动应该对应不同的植物种类、颜色。送上合适的花卉不但让人觉得对方品味高雅也能够为活动增添气氛。

   随着现代生活的日益发展,人们在追求物质文化的同时精神文化也成为需要着重发展的方向之一。各类的植物成为了人们在互相传递情感,表达问候时首要的选择之一。而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在为商务鲜花活动选择植物时应该遵从什么原则呢?

  不同的公司活动应该对应不同的植物种类、颜色。送上合适的花卉不但让人觉得对方品味高雅也能够为活动增添气氛。

  比如,当一幢大厦落成之时,适合送上一盆万年青、松、柏等等常青树之类做装饰,寓意四季常青,清吉平安。而新公司开业则应该送上一些花期较长、花朵比较茂盛的花卉,比如月季、紫薇等等,表示兴旺发达,财源茂盛。

  同时在数目的挑选上也有着很多讲究,比如新居入住公司、新店的开展应该送8枝,寓意开张大吉,发财致富,送花中忌讳的数字有3、5、7、4等等,以免引起误会,得不偿失。

  我们在履行社交礼仪的同时也要注意东西方文化的差异,根据不同的文化背景选择相应的形式,突出活动的主题,如结婚日、圣诞节、万圣节等等,在已有的形式上可以适当的添加一些装饰用品。同时还应该注意,在这些活动中,我们除了对植物本身需要有相当的关注以便正确选择,同时还要注意所选择的植物要与环境布置中的色彩、气氛、光线等等相契合,从而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推荐阅读:

  不同花色鲜花送花应用场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