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家居装饰:家居摆放植物小百科知识

来源:那花园
】 2012-10-25 14:57
[摘要]无论是水培植物,还是盆栽、插花,即使没有花园,也可以把它们养在阳台、窗台或是任何通风的角落,充满空气感的家会瞬间呈现。

  渴望家中充满清新浪漫的自然感,那么就在家里多种些花草吧,无论是水培植物,还是盆栽、插花,即使没有花园,也可以把它们养在阳台、窗台或是任何通风的角落,充满空气感的家会瞬间呈现。

家居装饰:家居摆放植物小百科知识

  挑选一款线条简练的玻璃花瓶,搭配朴素的雏菊,明快的色彩、简单的花形令空气中多了一分宁静与清新。

  玻璃花园

家居装饰:家居摆放植物小百科知识

  浅盘更适合培养可漂浮的水培植物,绿意盎然的效果更加自然

  自然剔透的质感

  在种植水培植物之前,首先要为小巧玲珑的花材选择一款适合它们的玻璃器皿。不规则形状、广角容器或是家中盛放糖果的玻璃储物罐、高脚酒杯等,都可以作为水培植物的器皿。如果你希望可以做得更加个性独特,那么可以在秋冬季节为性喜温暖的植物建造一个属于它们的玻璃房,或是夏季在浮萍植物的根部放几块鹅卵石,也可以使用洁白的珍珠岩作为栽培介质……这些简单的方法,都可以轻松为室内打造出一座别致的“玻璃花园”。

家居装饰:家居摆放植物小百科知识

  将可水培的绿植放入玻璃小瓶中,只需营造出高低错落的形态,便丝毫不会显得单调

  推荐阅读:

  家庭种植植物花草特性注意要点

  DIY迷你盆栽 将自然浓缩方寸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