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伊朗的国花:大马士革月季

来源:那花园
】 2012-11-28 14:40
[摘要]伊朗的国花:大马士革月季。

伊朗的国花:大马士革月季

  伊朗的国花是玫瑰。玫瑰花色香浓烈、甜蜜,引人止步赞叹,留恋徘徊,因此玫瑰又有“徘徊花”之别名。玫瑰因其美丽、香甜、雅洁,中东人民称它为“花中之王”,把它看作是圣洁、完美、幸福和纯真爱情的象征,伊斯兰教和基督教建筑装饰中都有它的图案。 国际上通常把玫瑰、月季、蔷薇统称为玫瑰(Rose)。大马士革玫瑰玫瑰花香味纯正、产油量高,干燥加工可制作成玫瑰香茶(也可熏茶),在众多食用、药用、保健、养颜花卉品种中最佳。花茎8厘米左右,花瓣25-30瓣,单枝一次放花5-10朵,花蕾产量较高,浓香型,四季开花,是中国优良的玫瑰新品种。

  象征战争与爱情

  因为香味迷人、花形优美且色彩艳丽而倍受珍视,玫瑰很早就被引进欧洲,中古时期,欧洲人取其医疗价值而栽种在修道院的花园中。罗马人大量使用玫瑰,宴客时从楼顶撒下;用玫瑰供奉最喜爱的神;并戴玫瑰以防酒醉。塔昆的花园以遍植各种玫瑰而闻名,他的园丁受到全城的敬爱。弗吉尔曾叙述,爱神要求用玫瑰香 大马士革玫瑰

  精涂抹赫克托尔的尸体。希腊人也爱使用玫瑰,荷马在《伊利亚特》与《奥德赛》中赞颂玫瑰,古埃及人将玫瑰用于宗教仪式,坟墓中木乃伊之侧仍可见玫瑰。英国则把玫瑰视为国花,以纪念英国史上最著名的皇位争夺战 --蔷薇战争。   为什么红玫瑰象征爱情呢?在希腊神话中,爱神阿弗洛狄特为了寻找她的情人阿多尼斯,奔跑在玫瑰花丛中,玫瑰刺破了她的手,刺破了她的腿,鲜血滴在玫瑰的花瓣上,白玫瑰从此变成了红色的,红玫瑰也就因此成为了坚贞爱情的象征。   玫瑰象征爱情和真挚纯洁的爱,可是各色玫瑰的花语知道的人又有多少呢?   玫瑰的花语是爱、激情与完美,但各种颜色的玫瑰花语又不一样。红玫瑰代表热情真爱; 黄玫瑰代表珍重祝福和嫉妒失恋;紫玫瑰代表浪漫真情和珍贵独特;白玫瑰代表纯洁天真;黑玫瑰则代表温柔真心;橘红色玫瑰代表友情和青春美丽;蓝玫瑰则代表敦厚善良。

  大马士革月季叶片为灰绿色,花茎上有硬毛;开重瓣花,花瓣边缘颜色稍浅,有绸缎般的质感;纯粹、细致的花香使其冠压群芳,成为油用玫瑰中的上品,因而被广泛种植用以提取玫瑰油 。大马士革玫瑰精油被认为是玫瑰精油的极品。真正的大马士革玫瑰并不像游戏里的截图那样漂亮(可以看我最后附的图),它的闻名主要还是因为它的纯粹的花香。 大马士革月季

  玫瑰原产我国,栽培历史已久。既是优良的花灌木,又是重要的香料植物。 落叶直立丛生灌木,茎枝灰褐色,密生刚毛与倒刺,羽状复叶,小叶5-9,椭圆形至椭圆状倒卵形,钝锯齿,质厚,有皱纹,上面亮绿色,下面灰绿色,被柔毛或刺毛,叶柄及叶轴疏生小皮刺及腺毛。托叶大部与叶柄连合,具细锯齿。花单生或3-6朵集生,花径6-8厘米,花芳香,密被茸毛及刺毛,花瓣紫红或白色,单瓣或重瓣。蔷薇果扁球形,红色,尊片宿存。花期5-9月,果期9一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