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冬季用插花饰家方法与插花小贴士

来源:那花园
】 2013-01-30 12:04
[摘要]不论是鲜花还是仿真花,都能在寒冷的冬季为居室带来丝丝暖意。

  冬季,各类植物开始凋落,家里也缺了几分生气。这时,如果在家里放上几瓶怒放的花朵,气氛就大不一样了。不论是鲜花还是仿真花,都能在寒冷的冬季为居室带来丝丝暖意。

  1、花瓶与花不同色

  花的颜色,绝对不可以与花盆、花瓶的颜色相同;比如花是大红、大紫的,或是大黄、深黄的,花器就应该是全白或是浅蓝色的。这样深淡相映,才能衬托出花的鲜艳。如果花与器皿同是深色,观感上就大打折扣了。

  瓶颈比瓶身略小的容器,会比较容易与花饰做搭配。花瓶的装饰性越小,可搭配的花的种类更多样。例如玻璃、金属、赤陶等花瓶,比陶瓷类更不具有装饰性,它们却可以广泛搭配各种不同的花材。

冬季家庭插花饰家方法与摆放小贴士

  2、合理选择摆放位置

  客厅是亲朋好友聚会的地方,可以选择一些鲜艳的花瓶,给客厅带来热烈的气息。花束可适当大些,让人一进客厅视线便马上为之吸引,而且花香扑面,赏心悦目。书房是阅读的地方,应选择色泽素雅的花瓶。鲜花的选择也遵循同样道理。

  卧室是休息睡眠的地方,应选择让人感觉质地温馨的花瓶,比如陶质花瓶,鲜花也宜选择纯洁温馨的种类。

  餐桌是大家用餐与交流的地方,花瓶的高度不宜太高,否则会影响到大家的视线。花瓶宜摆放于餐桌的中央,这样大家可以一边就餐,一边欣赏鲜花。

冬季家庭插花饰家方法与摆放小贴士

  相关阅读:

  现代家居装饰花艺设计的造型和色彩组合

  创意家居 充满文艺气息的8款纯天然花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