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油菜花盛开的季节 婺源篁岭赏花小攻略

来源:那花园
】 2014-03-12 16:11
[摘要]初春是婺源最美的时节,在油菜花盛开的季节,游人快超过油菜花了。

2014江西婺源踏春赏花 人气实用攻略

  位于婺源县江湾镇的篁岭景区,地处石耳山脉,面积15平方公里,由索道空中揽胜、村落天街访古、梯田花海寻芳及乡村民俗拾趣等游览区域组成。花海更是如梦似幻,篁岭村借助簇拥的千亩梯田打造四季花海。每年三四月,近千亩的油菜花集中开放,与桃花、梨花、杜鹃花等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在缆车上,群山环抱下的U型村落,重重叠叠的梯田尽收眼底,绝不逊色于云南元阳梯田和广西龙脊梯田。篁岭是人文的杰作,数十栋古老徽派民居在百米落差的岭谷错落排布,家家凿窗采光,户户支架晒物。村民们用眺窗为画板,支架为画笔,簸箕为调色盘。被盛赞的篁岭“晒秋”景观,在春天呈现的则是春晒茶叶、晒蕨菜,这里是画家和摄影家的创作乐园。

  【交通】

  厦门→厦蓉高速公路→德昌高速→德婺高速→婺源出口→婺源县城从江湾镇沿省道201,在镇头村右拐前行4.5公里,到达篁岭游客服务中心,乘索道进入景区游览。

  【住宿】

  篁岭民俗景区奉行养生加度假经营模式,分为两类。一是专门经营食宿的客栈,价格在100至300元;另一类是纯农家住宿,价格在30至80元。每年的3月到5月是油菜花开的季节,为旅游高峰,住宿非常紧张,可通过网络提前预定。江湾的桥头人家、笨笨农庄是不错的选择。

  【美食与购物】

  婺源的四色(红、绿、黑、白)特产非常有名,分别指荷包鲤鱼、绿茶、龙尾砚、雪梨。另清华婺酒、珍珠液酒、野菜、梅干菜等特产也值得买,记得都要还价。沿街商铺集参观、销售一体,前店后坊,生动展示传统徽商生活故事。

  相关阅读:

  2014年江西婺源踏春赏花旅游实用完全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