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仙人掌类与多肉植物养护的三个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5-14 14:18
[摘要]多肉植物要求土壤疏松透气、排水良好,但有一定保水能力,呈中性或微酸性。

仙人掌类与多肉植物养护的三个要点

  一、培养土

  要求土壤疏松透气、排水良好,但有一定保水能力,呈中性或微酸性。

  二、移植和种植

  一般应在植物休眠刚结束的复苏期进行。种植要点:1.种植前要修根,修根后要晾几天再用潮湿的培养土栽种;2.种好后适当遮阳并不要急于浇水;3.一个月内不要施肥。

  三、温度和光线的调节

  仙人掌类与多肉植物通常喜欢温暖和较大的昼夜温差。除了附生类型的仙人掌和十二卷属的种类外,光线要充足,但要柔和。一般应常年在温室内栽培。附生类型的种类除冬季外都应遮阳,夏季结合降温,遮阳度应在50%至70%。室内气温经常高于35℃至38℃时,生长停滞,高地性球类和毛柱类的部分种还很容易腐烂。因此,必须降温,但不能为了降温而像对待附生类型那样减少太多的光照。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