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花店店面选择及所需了解的流程

来源:那花园
】 2014-05-19 14:24
[摘要]花店店面选择及所需了解的流程。

  第一步:选好地段和店面

  选择经营地段要把握以下几点:

  1、 把握“客流”就是“钱流”原则

  商铺选址一定要注意周围的人流量、交通状况以及周围居民和单位的情况。对业者来说,“客流”就是“钱流”,千万不要因为怕竞争而选在偏远地区。在车水马龙、人流熙攘的热闹地段开店,成功的机率往往比普通地段高出许多,因为川流不息的人潮就是潜在的客源,只要你所销售的商品或者提供的服务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一般都会有良好的业绩。

  2、 利用“店多隆市”效应

  在广州,女士们买服装,总喜欢到北京路、上下九等服装店密集的地方去选购,因为店多除了款式多之外,还可以货比三家,还起价来也较容易。因此别担心同业竞争,同业商店开得越多,就越会产生聚集效应,凝聚人气,扩大影响,形成“花店专业街”,生意反而比单*匹马更容易做。当然,也更考验经营者的综合能力。你的店是否有特色,是否能脱颖而出,直接决定成败。在这点上花王数码玫瑰可以帮到你哦。

  3、 注意因行制宜

  根据你的市场定位和主要服务对象的特性,选择相应的营业地点。黄金地段并不是唯一的选择,并不是越热闹的地方越好,关键是要因行制宜。例如卖油盐酱醋的小店,开在居民区内生意肯定要比开在闹市区要好得多。根据你花店的定位,相应选择在白领聚集区、居民区、学校医院附近等不同地段。

  第二步:对店铺作进一步的考察

  1、 店面本身的情况该地段是否会拆迁?

  近期路面会否修整?道路会否封闭改道?附近公交车会否改站等大背景问题要弄清楚。否则装修完毕一纸拆迁令下来,一切心血都白费。

  2、 房东的背景

  看中了店面,最好先从侧面打听到真正的房东(即产权所有者),对其背景情况基本了解。最好直接与真正的房东谈,假如房东表示已将承包权出租,不再插手时,你再与现在的店主谈判也不迟。就算转签,也要注意必须在正式签协议前要求到房产所有者那里更改租赁人姓名。

  3、 同业竞争情况

  主要是考察同地段同业者的经营业绩、价格水平。初步测算出租此店面经营可能产生的利润;并对自己的商品定价评估。

  4、客流状况 主要考察内容:

  ①附近的单位和住家情况,包括有多少住宅楼群、机关单位、公司、学校甚至其他店家(这些店家极有可能会成为你的常客);

  ②过往人群的结构特性,包括他们的年龄、性别、职业等的结构特性和消费习惯;

  ③客流的淡旺季状况。比如学校附近的店面要考虑寒暑假、机关和公司集中地段的店面就必须掌握他们的上下班时间、车站附近的店面应摸清旅客淡旺季的规律,这些是设定营业时间的重要依据。

  第三步:尽快租下看中的店面

  一旦找到理想的店面,就要当机立断,该出手时就出手,尽快租下看中的店面,否则夜长梦多,很可能会因你的片刻迟疑而被别人捷足先登,导致错失良机。

  与房东谈判,除了谈租金外,还要注意谈妥有关的附加条件。首先,你应对店面内现有的情况包括装修状况、设备状况等都有清楚了解,要求房东在出租前对门面进行基本的整修,如拆除原有已报废无法再利用的设备和装修,对店面的房顶、地板、墙壁作基本的修缮,添置或维修水电设施等,或者要求房东承担相应的费用,在租金中予以抵扣。同时,你可以通过谈判要求免付或少付押金。一些黄金地段的门面房押金往往也是比较可观的,虽然这些钱最终是要还给你的,但如果你一直经营下去,这笔钱也就等于捆死在那儿了。另外,还可以通过谈判要求延期缴付房租。尽量压低初期的租金,待一段时间生意走上正轨后,再按标准支付,并补足前期的差款。只要你言辞恳切、入情入理地分析给房东听,并能主动限定延期期限,有些通情达理的房东是会答应的,这也可为创业初期的你减轻不少经济负担。

  开花店的准备

  花店经营:开花店前的筹备与鲜花店采购

  花店经营初期的基本知识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