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多肉植物成居家摆设新“萌物”

来源:凤凰网
】 2014-05-27 14:16
[摘要]多肉植物肉嘟嘟的、萌萌的,所以更得女性偏爱,变得畅销。

多肉植物成居家摆设新“萌物”

  无需过多照料,可爱且坚强。今年大热门的多肉植物,因外形“肥厚多汁、萌态可掬”,成为了今年不少年轻人的新宠。

  两年前知道多肉植物的人还很少。如今,多肉植物仿佛成为一种时尚,颇有点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味道。现在几乎每家植物店、花店,甚至咖啡馆都在出售多肉植物,只是在品种、品质和数量上有好坏、多少的区别。

  多肉植物在园艺上,又称多浆植物。多肉植物是指植物营养器官的某一部分,如茎、叶或根(少数种类兼有两部分)具有发达的薄壁组织用以贮藏水分,在外形上显得肥厚多汁的一类植物。它们大部分生长在干旱的地区,每年有很长的时间根部吸收不到水分,仅靠体内贮藏的水分维持生命。有时候人们喜欢把这类植物称为沙漠植物或沙生植物,但是不太确切,虽然多肉植物确实有许多生长在沙漠地区,但是也有不生长在沙漠的。

  多肉植物品种繁多,习性各不相同,栽培方法也不能一概而论。

多肉植物成居家摆设新“萌物”

  1、光照,夏季小心高温长时间的曝晒,多肉植物组织细胞肥厚散热缓慢,非常容易造成叶片晒伤。其他季节充分日照有助于植株生长。(有很多需要阴凉的植物12卷之类的嫩绿透明的就要小心晒伤)

  2、水分,见干见湿,浇水要浇透水。浇水后不要曝晒,放置低光照阴凉处。

  3、温度,温度在15~28最适宜,温度在 5~35是植株忍受极限。

  4、空气,通风很重要的,闷热夏天夜晚加强通风。

  5、土壤,透气排水良好,不易结块的土壤。注意控制好浇水。要做到见干见湿。

  多肉植物肉嘟嘟的、萌萌的,所以更得女性偏爱,变得畅销。另外多肉植物耐旱、耐冻,无需太多浇水和打理,满足如今很多“懒人”的需求。

  给你的家里也添一些这样的小植物吧。

  春末夏初的五月,非常适合多肉植物的生长,温度适宜且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是多肉植物的生长旺季,尤其以“夏型种”多肉植物为代表,像仙人掌科的龙王球、金龙、美花角等很多种类都在这个月开花。春秋季节生长的景天科的石莲花、黑法师、简叶花月、落日之雁,芦荟科的卧牛、恐龙,某些品种的寿等“中间型”多肉植物在这段时期内也一样生长旺盛;而番杏科的生石花、灯泡、春桃玉、安珍,景天科的信东尼、月光、雪莲、东云,风信子科的鳞芹、弹簧草、宽叶弹簧草、等“冬型种”多肉植物则由于温度的升高而生长缓慢,在气温较高的南方地区甚至停止生长。因此本月多肉植物的管理要根据不同的种类进行。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