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春节临近鲜花市场价格上涨

来源:齐鲁晚报
】 2010-01-22 16:47
[摘要]21日,记者在聊城多家花店看到,鲜花价格近期有所上涨。

  21日,记者在聊城多家花店看到,鲜花价格近期有所上涨。

  “鲜花大概在一个礼拜前就涨价了。”21日上午,交运鲜花店老板谢女士告诉记者,目前,玫瑰的售价已经由每枝3至3.5元涨到了5元,百合由每枝10元涨到了15元,康乃馨从1.5元至2元涨到了2.5至3元,菊花则从2元涨到了2.5元。其他品种鲜花价格也都有不同程度上涨。

  谢女士说,因天气造成的鲜花运输成本增加是目前鲜花涨价的一大原因。“很多花都是从昆明、广东运来的。前一阵南方下大雪,鲜花运输成本增加,价格自然上涨。”春节将至,鲜花需求量增大也导致涨价。“一方面是节日用花,另一方面是婚庆用花。”谢女士说,不少新人纷纷选择春节前结婚,也要用大量鲜花。

  卫育路一家花店的老板王菲介绍,2010年的情人节和春节赶到了一天,一些在聊城打工或上学的外地情侣提前订玫瑰过节,这也是玫瑰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王菲认为,随着节日的临近,鲜花价格会继续上涨。春节过后,花价也不会马上降下来,因为正月初六、初八等日子同样是结婚的高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