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多肉植物搭配:葡萄老藤DIY多肉小方舟

来源:那花园
】 2014-04-15 11:41
[摘要]下面我们看看用葡萄老藤打造出一个别具匠心的多肉小方舟的步骤。

  多肉植物的真正乐趣在于信手拈来的DIY,即便随意搭配日常生后用品,也可以让多肉植物萌意十足,而稍花心思为多肉植物打造一个略具古意自然的花器,更能让肉肉萌杀四方。

  下面我们看看用葡萄老藤打造出一个别具匠心的多肉小方舟的步骤:

  材料

  葡萄老藤DIY多肉小方舟所需材料:葡萄藤,多肉植物,水苔,配土,麻绳,棕榈树皮,勺子,镊子。

  葡萄老藤DIY多肉方舟制作步骤

  1、选择形状合适的葡萄藤,如果没有葡萄藤也可以用别的代替,或者其他一些老树枝……

  2、选择好的葡萄藤摆在一起能够形成一个船型的就是合适的~当然你也可以尝试其他形状也~~决定好形状之后,用麻绳把葡萄藤固定好。

  3、花架固定完成~~之后可能还会根据兜底的形状进行调整~~比如如果花架窄了些,感觉放不进充足的土,可以在两侧在绑些枝条加高或者加宽。

  4、采用棕榈树皮兜底(南方滨海城市绿化树很多都是棕榈树),如果没有棕榈树皮,也可以用其他一些可以兜底的材质,譬如无纺布袋,甚至遮阳网等,只要能让土不流下就行了……

  5、记得裁剪棕榈树皮大小,要略大点,土才不会掉出来。

  6、放入配土,比例可以是泥炭土/椰糠:颗粒土=1:1的比例,加入少许的基肥。将事先准备好的多肉植物,移到葡萄老藤多肉方舟。

  7、逐一植入多肉,预留点生长空间,毛刷是最后扫除藤条上的尘土用的,这是一件细致活,粗手笨脚的可不行,柔弱的多肉经不起折腾的哟~~用小勺、刀、镊子代替专业工具是一个小窍门,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8、用事先泡好的水苔,放入每两株多肉之间的缝隙里,水苔的好处在于可以定型,又利于多肉之间的通风。记得要把水苔挤干,初期定制不宜水分过多。

  葡萄老藤DIY多肉方舟就完成了。

  多切换几个角度观察一下,如果觉得哪里摆放得不好看或者漏土,可以及时处理好。

  DIY好的多肉方舟先放在明亮无直射光的通风处养护,一周后逐步增加光照。浇水的时候注意适量就好,可以用带细长嘴的多肉植物浇水壶,小心别滴到多肉的叶心间。

  多肉植物的其他组合

  小巧玲珑的多肉植物 打造创意小盆栽

  日常瓶瓶罐罐做花器 搭配美丽多肉植物组合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