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哈埠“红掌”国际花市场受追捧

】 2006-09-29 17:56
[摘要]目前国内“克隆红掌”的种植面积约有10公顷,而香坊实验农场就有约1公顷,仅切花就有5万株。

  昨天,又有1000枝优质“红掌”鲜花被香坊实验农场的员工切割下来、包装好,运往荷兰阿姆斯特丹鲜花市场,在那里按照客户预订,分别销往日本、韩国、美国等国家。自今年6月份开始,该农场每天都要往荷兰发1000枝“克隆红掌”,市场价已达到每枝1.5美元左右。该农场已成为东北三省唯一的“克隆红掌”生产基地。

  据香坊实验农场专家介绍,今年初,农场首次从荷兰引进了运用克隆技术的红掌组培苗,它是用红掌花的一个细胞或一小块组织克隆出无数个小植株。这种苗生产出来的红掌花非常整齐,生长期一致,繁殖快,抗病能力强。普通红掌的开花期约20天左右,而这种“克隆红掌”的花期可达30多天。一般情况下,普通红掌花生长几年后,很容易感染上病毒,产量也会下降。而“克隆红掌”则“身体健壮”,不易感染病毒,几年后产量不但不会下降反而会提高。

  主管生态园区的副场长尹东升告诉记者,此次引进的“克隆红掌”有“蒙帝罗”、“亚莉桑娜”、“菲斯卡”、“麦萨罗”、“圣火”和“热情”共6个品种。为保证“克隆红掌”的品质,农场专门引进了椰糠土作为花土,荷兰专家事先化验了农场的水,特意配制了与其相配的液体营养液,其中富含氮、磷、钾等微量元素。技术人员会根据天气、温度等条件的变化,不定期地为花浇水施肥。

  据尹东升介绍,目前国内“克隆红掌”的种植面积约有10公顷,而香坊实验农场就有约1公顷,仅切花就有5万株。与普通红掌相比,“克隆红掌”颜色非常艳丽,掌叶饱满丰厚,掌形更加完美漂亮,因此市场价格也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