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拿什么花卉景观装点世博

来源:
】 2011-06-21 22:36
[摘要]世上仅存的植物当中,最雄伟的当属加州的红杉,其中一些红杉比30层楼还要高。科学家深入研究红杉,发现许多奇特的事实。一般来说,愈高大的植物,它的根理应扎得愈深。但科学家却发现,红杉的根,却只是浅浅地浮在表土而已。而理论上,根札得不够深的高大植

  世上仅存的植物当中,最雄伟的当属加州的红杉,其中一些红杉比30层楼还要高。科学家深入研究红杉,发现许多奇特的事实。一般来说,愈高大的植物,它的根理应扎得愈深。但科学家却发现,红杉的根,却只是浅浅地浮在表土而已。而理论上,根札得不够深的高大植物,是非常脆弱的,只要一阵大风,就能将它连根拔起。红杉又是如何能长得如此高大,且屹立不倒呢?

  研究发现,这一大片红杉彼此的根紧密相连,一株接着一株,结成一片。自然界中再大的飓风,也不法撼动几千株根部紧密联结、占地超过1000公顷的红杉林。除非飓风强到足以将整块地皮掀起,否则再也没有任何力量可以动摇红杉分毫。这就是红极长得高而又被飓风刮不倒的奥秘。加州红杉的整体成长,共荣共生的观念也再一次提醒我们,成功不能只靠自己的强大。成功需要依靠别人,只有能帮助更多人成功,你自己也才能更成功。只有建立如红杉一般根部相连、充分而紧密的合作关系,方能创造屹立不倒的伟业。只要你谙熟这个借力与合作的决窍,你很快将成为成功之林中的雄伟巨木。